河北省将严格控制城市建设用地规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1 11: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规范推进规划计划工作的通知》,提出将探索产业规划、城乡规划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多规融合”,严格控制城市建设用地规模,确需扩大的,要采取串联式、组团式、卫星城式布局,避让优质耕地。

  面对2014年用地计划压减,用地需求旺盛,用地矛盾进一步突出的形势,将强化土地用途管制,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批地用地,建设项目选址必须在允许建设区,严禁突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设立新城新区和开发区(园区)。严格控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调整,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确实需要修改调整的,要严格限定条件,规范程序,扩大公众参与。规划修改调整的范围要尽量控制在城乡建设用地扩展边界内的允许建设区和有条件建设区,严格控制禁止建设区的修改调整。

  同时,还将加强管控,严格矿业权设置合规性审查等矿产规划实施管理,为规范矿业秩序,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提供保障。积极推进全省绿色矿山建设,已获得国家绿色矿山试点单位的矿山企业要按照绿色矿山建设规划,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从今年开始,省厅将推进省级绿色矿山申报工作,确定第一批省级绿色矿山企业,以促进全省矿山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围绕规划实施管理,加强耕地、基本农田保护,严守耕地红线,严格执行规划方面的宣传教育,重点是各项建设选址要符合规划,严禁规划跟着项目走,严格控制城镇外延,科学合理调整规划,规划调整不能涉及基本农田,严格控制禁止建设区调整等。

  推荐阅读:河北省严把建设用地用海供应"闸门"

  日前,河北省召开2014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严把建设用海供应“闸门”,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用海,严格围填海计划管理。

  根据要求,2014年河北省要严把建设用海供应“闸门”,全面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用海。配合结构调整严格围填海计划管理,对高能耗、高污染特别是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项目,一律不安排指标,不予受理预审,不得办理供地用海手续。要加大海域集约、节约管理力度,严格执行主要项目用海标准和闲置用海的清查处置办法,减少盲目圈海和闲置海域现象。在新上项目用海审核、现有项目海域利用率考核评估、项目用海监管等方面加强应用,避免出现用海项目报多用少、宽打窄用等现象,以保障重大项目、民生项目用海需求。

关键词:严格|建设|控制|用地|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浩
更多    
简约的美家设计
小三居装修效果图
现代公寓装修比拼
小户型装修必备 简约式电视背景墙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