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开建1.3万套保障房 9月底前全部开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我希望能住得上保障房,给自己的生活减轻一下负担。新市民杨学春洪琥作

  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3000套,启动主城区棚户区改造7000户,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市区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3000套。在市南、市北、李沧等三区启动棚户区改造7000户。为农村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对全市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对楼院实施拆除违法建筑,进行硬化、绿化;对楼体屋面及外立面进行整治,有条件的实施平改坡等。市区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

  项目的实施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城市低收入群体和农村困难群体的居住和生活条件。

  保障房:9月底前全部开工

  “2014年,本市计划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5000套,其中市区计划开工建设的13000套保障性住房已列入2014年市办实事。”青岛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徐志勇说,市北、李沧、城阳、开发区等分布的比较多。这13000套保障性住房,七成左右为公租房,建成后不仅仅是青岛户口的可以申请,外来务工的也可以申请。目前,各区(市)正按照市政府目标任务分解和进度要求积极梳理落实计划开工项目。

  徐志勇说,具体的时间进度,按照市政府要求,列入2014年的保障性住房计划建设项目,要按照“3、6、9”的时间节点推进,即3月底前确定规划方案,6月底前确定建设主体,9月底前开工建设。

  “自从青岛建设保障房以来,目前累计有20多万户已经受益。”徐志勇说。

  棚户区改造:年底前启动征收

  “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市城乡建设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依据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本市于2013年11月下发了《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明确本市棚户区改造主要是指市辖区城市建成区内“危旧房”改造和城中村中的“陋旧村”改造。意见提出利用2013年至2017年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市辖六区建成区范围约6.4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建筑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其中,改造危旧房约5万户,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改造陋旧村约1.4万户,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

  2013年,本市已启动棚户区改造(即主城区危旧房改造)约1.8万户。2014年,全市计划启动棚户区改造约7000户,在市南、市北、李沧等三区;总体计划安排是上半年完成入户摸底调查、规划方案编制调整以及落实融资资金等前期工作,年底前完成项目改造实施方案初审、现场公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启动项目征收工作。

  农村危房改造: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

  “2014年共计划修缮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各区市改造数量为:黄岛区208户、即墨市890户、胶州市370户、平度市532户、莱西市1000户。”市城乡建设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农村危房改造严格坚持农民自愿申报、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维护群众利益的原则,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后再由镇政府入户审核,报区市审批,市级进行抽查。

  楼院楼体综合整治:20个片区进行综合整治

  2014年,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对20个片区楼院楼体实施综合整治。市城乡建设委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计划整治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准备阶段,各区、市政府根据辖区内居民小区的具体情况调研梳理整治项目,明确20个片区整治相关工作;二是实施阶段,各区、市政府对确定的20个整治片区,进行立项、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对整治片区开展施工建设工作。整治主要包括对楼院实施拆除违法建筑,进行硬化、绿化整治;对楼体屋面及外立面进行整治、有条件的实施平改坡。

  市区新增供热面积:一季度完成50万平方米

  记者采访获悉,2014年本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由2013年的78%提高至80%。

  下一步,市供热行业主管部门将加快热源、管网、换热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计划第一季度完成发展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第二季度完成发展供热面积200万平方米;第三季度完成发展供热面积150万平方米;第四季度完成发展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关键词:平方米,棚户区,市政府,集中供热,城乡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浩
更多    
混搭风格的家装设计
艺术背景墙案例赏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