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桥下成了自留地 乱停乱占现象真不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8 09: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摊贩占据了桥下的路面。

  近年来,随着城市快速发展,多座高架桥在省会拔地而起,随之形成的,则是宽敞的桥下空间。那么这些桥下空间是如何利用的呢?就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铁栅栏围成停车场

  昨日上午,记者在体育大街北二环交口西侧的桥下,看到西延约300米的路面四周都被铁栅栏围了起来,尽管里面停放着上百辆某品牌轿车,但是其中仍然有将近一半的空间是空着的,而且从外表看,其中不少车辆都蒙着厚厚的尘土,明显已经停放在这里很久了。一位路人告诉记者,这里平时并不对外开放,里面的车是附近一家4S店停在这里待售的。“其实这些车占不了这么多地方,好多都空着,看着挺可惜的!”

  随后,记者又沿着和平路以及槐安路的高架桥寻访,发现都有一些围起来的停车场,有的停放的是待售车,有的则是对外的收费停车场。

  小贩在桥下摆摊

  在胜利北街和北二环交口的运河桥下,记者还没走近就闻到了一股异味,这里的桥下搭着不少活动板房,里面有不少小贩在这里卖饭。记者看到,有的小贩直接就将污水以及废油倾倒在路面上,使得路面上布满油渍,发出阵阵异味。在桥下一条掉头路的两边,还有不少卖水果的摊贩,这些人将摊位直接摆在马路上,这样一来,本来就不宽敞的路面显得更为狭窄,为过往的车辆及行人带来了不便。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脏乱差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冬天还好,一到夏天更是蚊蝇聚集,臭味冲鼻,让人特别不舒服。

  除了这里,记者在和平路建设大街交口以及裕华路和体育大街交口都发现有摊贩占道摆摊的情况。

  乱停乱放现象不少

  在体育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的桥下,有一处被铁栅栏围起来的停车场,里面堆放着一大堆杂物,自行车、纸箱子、旧家具、大葱及白菜杂乱无章地堆积在一起,占去了大片空间。除此之外,该停车场内还停着不少“僵尸车”。

  在槐安路沿线的桥下,记者注意到,有不少桥下并没有画着停车线,可是却仍有不少车停放在这里,其中以厢式货车为主,而且有的车明显已经很久无人问津了。

  在体育大街光华路交口,记者还看到桥下停放着不少工程车辆,一些地方还存在活动板房,这些板房大门紧锁,让人不明其用途。

  相关部门

  正在进行整治规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几个相关部门,市交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省会高架桥下的停车场并未全部经过审批,其中一部份属历史遗留问题,目前交管局正逐步对这些问题进行规范。

  市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高架桥在竣工之后,就会移交给城管部门管理,目前大部分高架桥已经完成移交,少部分没有移交的,目前也正在加快进度。对于桥下的空间管理,他表示,如果涉及使用,则需要经过相关手续审批。

  城管部门的人员说,目前,省会的确存在对高架桥下的空间使用不合理的地方,目前城管局正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整顿,主要集中对“僵尸车”以及4S店占用的停车场进行治理,其中4S店占用的停车场大部分没有经过审批,一旦核实清楚就将进行取缔。另外对于占道经营现象,他们也将进行规范。

关键词:高架桥,自留地,乱停乱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时尚实用家
暖色系小屋
独具空间感的挑高家
简约的美家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