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成交连续两周翻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着春天的脚步,庄里的楼盘或开盘或进入开盘热身阶段。根据石家庄搜房网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2014.2.17-2014.2-23)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603套,相比上一周(2014.2.10-2014.2.16)415套的备案数,上涨45.3%。其中住宅备案442套,备案面积53067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了91.3%和94.5%。而这已是住宅成交连续两周接近翻番状态。

  住宅成交连续两周翻番石市楼市春意盎然

  继上周(2014.2.10-2014.2.16)住宅备案成交量翻番后,本周(2014.02.17-2014.02.23)持续了这种态势。根据石家庄搜房网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本周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603套,相比上一周415套的备案数,上涨45.3%。其中住宅备案442套,备案面积53067平方米,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了91.3%和94.5%,市场继续大幅升温。

  每日住宅成交套数

  每日住宅成交面积

  楼市升温在市场上反映明显。2月22日,搜房网组织的华普城(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专场团购活动,当天到场200余组购房者,促成现场成交21套,引爆购房者热情。同一天,保利花园(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作为石家庄马年首个开盘项目,开盘即“日光”,180套房源一个多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打响了庄里楼市第一枪。

  除了商品住宅成交激增,石家庄楼市价格也处于上涨之中。上周全国房地产市场数据中心统计的《2014年1月全国城市房价排行榜前100名》火热出炉,北京排名第一,石家庄则以7966元/平方米,位居全国第32,同比上涨12.23%。高房价逼迫众多“北漂”离京,成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热点。

  尽管如此,楼市升温并不意味着市场监管的放松。政策方面,河北仍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规范,对小产权房将见“真章”。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全省“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之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也发出通知,5月底前将坚决拆除一批顶风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而石家庄相关部门已初步制定了《石家庄市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方案》,小产权房“转正”的梦将被粉碎。

  但与以往开年房贷放松、优惠多的“惯例”不同,上周(2014.02.17-2014.02.23)石家庄的房贷闸门继续收紧,首套房贷折扣成了稀缺资源。相关数据显示,1月最后一周四大行压缩了近千亿贷款,比2013年低7%。专家分析,除“钱荒”因素外,这种反常现象,与部分城市房价涨幅仍偏大、房地产政策仍从紧有很大关系。

  同时,上周伊始,关于香港楼市暴跌的新闻不断见诸媒体,房价“暴跌论”的论调也甚嚣尘上,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就是中国房价今年将迎来拐点的先兆。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暴跌论”不现实,目前土地成交频繁,地王项目不断出现,中国土地财政的机制没有根本变化,因此支撑高房价的因素仍然存在。但需要看到,现在房地产市场区域间已出现分化。不管怎样,房地产市场“富得流油”时代结束了。

关键词:住宅,成交,石家庄,翻番,需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搜房网
责任编辑:吴浩
更多    
小三居装修效果图
现代公寓装修比拼
小户型装修必备 简约式电视背景墙
时尚小资的家居案例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