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雾霾 石家庄对全市592个工地进行不间断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7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虽然省会仍笼罩在雾霾中,但随着我市各项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工作的有序开展,省会大气污染严重的局面得到了进一步缓解。数据显示,今年2月19日至24日的重污染过程,与去年1月4日至19日的重污染过程相比,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了38%。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大幅下降

  本轮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启动和执行《预案》,切实做好污染企业限产停产、机动车限行、工地管理、道路冲洗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进一步缓解了省会大气污染严重的局面。

  据市环保部门提供数据显示,今年2月19日至24日的重污染过程,与去年1月4日至19日的重污染过程相比,PM10浓度同比下降了38%,PM2.5下降了31%,二氧化硫下降了60%,二氧化氮下降了17%,一氧化碳下降了57%,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了38%。

  关停1278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

  根据应急响应措施要求,我市已对551家重点企业通过限产措施,落实污染物减排50%要求;关停了196家建材企业;关停了1278台20吨以下燃煤锅炉。其中,石钢公司1号高炉采取了停产措施,两座高炉限产。

  市发改委统筹组织发电、热电企业,按全市减少用电负荷降低相应发电负荷,压减发电效果明显,减少燃煤1.36万吨。市国土局班子成员分赴各矿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全市146座露天矿山和35座地下矿山全部关停。

  在建工地基本停工

  各县(市)、区和市建设、城管、交通等部门对所负责的工地采取停工措施,全市除重大民生抢险工程外的全部工地停工。同时,市建设局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市592个工地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

  市城管委加大道路保洁清扫力度,对主街主路进行洒水降尘。截至昨日18时,市区共出动机扫车4400余台次(含二环路),机扫总里程2.4万公里;全市各建筑渣土清运企业及个人渣土运输车辆停运,市内五区城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对本辖区渣土车运输情况进行检查。

  劝返违规机动车8101辆

  市交管部门在三环外围四组团县(市)进入市区的重要通道,设置6处限行卡点,对Ⅱ级预警限行、限号车辆实行远端分流;在三环(含)以内区域道路合计安排岗位195处,严查限行车辆上路行驶;依托智能卡口系统,24小时查扣闯禁行的限行车辆。截至昨日18时,累计劝返黄标车、黄牌货车及限行社会车辆等共8101辆,查扣279辆。

  市交通局组织路政、运管执法人员加强对进入三环、6个出入市口、各市管高速公路车辆的执法检查,共查处14辆违规车辆。无故障公交车全部上路运营,并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延长热点线路运营时间半小时至1小时。

关键词:雾霾,治理,工地检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小三居装修效果图
现代公寓装修比拼
小户型装修必备 简约式电视背景墙
时尚小资的家居案例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