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王”项目8.5折抛售别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东莞楼市“暗降”渐变“明降”

  大部分促销楼盘优惠叠加降价幅度在10%以上

  文/记者蒋幸端图/记者卢政

  昨日,记者从东莞物价局网站了解到,中信地产再次调低项目备案价,“地王”项目中信·凯旋公馆“跳水”抛售别墅尾货,最高降价幅度达15%。随着东莞楼市促销优惠幅度的进一步增多,促销效果日益显著,“暗降”也逐渐变成“明降”,降价成为市场的主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大部分促销楼盘降价幅度达到10%以上,而5月中上旬或是今年楼市降价幅度最大时期。

  “地王”项目再“跳水”品牌开发商促销走货

  东莞楼市促销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不少品牌开发商也加入促销行列当中,通过降价促销来达到快速走货、回笼资金的目的。近日,中信名下两大豪宅盘中信·御园、中信·凯旋公馆相继调低备案价,“跳水”抛货。其中,中信·御园在不久前调低备案价,与刚开盘时相比,优惠幅度达到7.5折,昨天,记者在东莞物价局网站上看到,位于南城的“地王”项目中信·凯旋公馆也悄然调低了备案价格。

  记者了解到,这是该楼盘第二次进行“跳水”,2012年,该项目洋房脱下精装率先降价“裸奔”,吸引了许多购房者入市,成功销售并迅速回笼了大量资金,今年,在市场观望氛围同样浓重的情况下,尝到甜头的开发商再次“跳水”抛售尾货,将该项目最后9套别墅产品调低备案价格,记者了解到,此前该项目的签约均价为580万元,调整后最低的价格为490万元,降价幅度高达15%。

  据了解,自从今年深业·欧景城“6字头”推售美墅以来,不少大户型豪宅跟着“暗降”,如富通·圣堤雅打出实际价格“5字头”促销、光大·锦绣山河一次性付款8.8折等,优惠幅度相当大。

  此外,普通洋房产品“暗降”促销也日益明显,江南第一城洋房产品推出8.6折优惠……楼市降价促销越来越明显,“暗降”逐渐变为“明降”。

  楼盘降价幅度在10%以上

  “我们计算过,把所有的优惠促销加起来,价格优惠幅度已经到了9折。”东莞中原策略研究总监车德锐告诉记者,目前楼盘打折促销种类繁多,优惠幅度也在进一步加大,不少开发商将多重优惠措施同时推出,将“低首付”、“认筹1万元抵5万元”、实际打折、“特价房”等开发商推出的优惠叠加起来,优惠楼盘的价格实际上已经下降了10%以上。

  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市场上的优惠措施多种多样,不少楼盘采取多重优惠促销方式吸引购房者,一些楼盘则直接给出折扣,或者推出优惠的“特价房”。特别是近期开盘推货楼盘数量增多,楼盘推货时为了吸引购房者入市,更是挖空心思推出各种方法给购房者提供优惠,刚需房代垫首付、豪宅一次性付款打出8.8折,或者赠送车位等等。

  东莞中原地产研究部相关人士也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不少开发商给出的促销价格已经体现了相当大的诚意,因此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入市,从成交数据来看,上周成交量明显增加,楼市出现回暖迹象。该人士认为,如果购房者遇到理想的单位,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已经是入市的好时机。

  促销楼盘好卖开发商或扩大降价范围

  记者了解到,促进开发商跟进降价的主要原因是“暗降”促销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如欧景城“6字头”促销,在市场低迷的这一段时间,每周的成交量都在20套左右,而中信·观澜凯旋城推出尾货价格较之前低了500元/平方米左右,被购房者迅速抢购,此外“地王”项目中信·凯旋公馆在降价几天后,就成功销售了五套别墅。业内人士介绍,自去年10月份市场进入冷淡期以来,东莞购房者进入了观望期,但是经过半年的积累,被压抑的购房需求也达到了一定的限度,当市场推出相对优惠的楼盘时,被压抑了半年时间的购房需求也将会释放,许多购房者会选择入市。

  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在研究五一前后的打折促销计划,而有个别本土开发商将会对名下多个楼盘进行统一的促销,造出声势,优惠幅度可能达到15%以上。“去年有些开发商拿地太猛,战线拉得太长了,今年银根收紧,开发商资金链会比较紧张,因此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愿意选择通过打折促销来快速回笼资金。”该业内人士介绍道。

  业内人士:5月中上旬优惠幅度或最大

  进入4月中旬,楼市促销优惠活动明显增多,不少楼盘开盘并且加推新货,在价格优惠的吸引下,也有不少购房者开始入市,观望氛围较之前有所转淡。记者了解到,不少开发商通过在五一前少量推货试探市场、加大优惠措施进行蓄客,希望在今年首个楼市旺季五一期间获得好的销售成绩。

  记者了解到,目前不少开发商在看五一前的销售情况,如果观望散去,成交火热,五一的促销力度将会较小,但是从目前楼市成交的情况来看,虽然市场回暖升温,但是主要还是价格低楼盘、促销楼盘推动成交,高价楼盘成交仍然较为冷清,而在此情况下,开发商对于通过加大优惠幅度进行促销的意愿也将增加。

  车德锐认为,5月中上旬将是今年降价幅度最大的时候,是入市的最好时机。他告诉记者,很多楼盘会选择在五一前后入市,目前大家都在看楼市成交的情况,来制定五一的销售措施,预计5月中上旬给出的优惠幅度是最大的,而过了5月份,随着楼市成交上涨,楼市回暖,开发商或会逐渐收回优惠措施。

 

关键词:开发商,购房者,业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