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家居其主旨在于为民生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8: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直以来,国家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民生期盼。十八大报告指出:“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为重点。”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决定进一步强调:“实现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开惠及全体人员,必须加快社会事业改革,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为社会提供多样化服务,更好满足人民需求。”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工作意见》要求“建设社区信息化平台,提高社区公共服务自动化、现代化水平”。国家民政部也要求各地“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

 

  智能化家居其主旨在于为民生服务

  而智能家居说千道万,最重要的主旨不是如何高科技,说白了,还是为了服务民生,改善民生,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当然,为了这个,智能家居也不能是那种价格高大上的富豪专利,应当更加平价化,才能真正服务与民生。

  物联传感目前针对工薪阶层推出的平价智能家居套餐在民生方面就做出了有力的典范,该系统可以说是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给用户的生活提供最大程度上的方便。

  智能安防更安全

  不管对什么人来说,安全都是第一位。而智能家居对于老百姓来说,莫过于最好的安全防线。物联传感推出的智能家居安防系统中,采用了各类传感器、控制器构建出一个立体防御体系,针对各种不走寻常路的不速之客,一旦有人入侵,便会发出报警信息,智能摄像头拍下照片,发送给用户还有联动的物业保安或者是派出所,使其能够及时抓住不法分子。而若是家中出现可燃气泄漏,或者是因为吸烟之类的情况导致火灾,系统也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立刻报警,以阻止事态扩大。

  智能用电更省钱

  现在大小家电品种多,因此家庭用电量也比较高,尤其是冬夏季节,更是用电的高峰,电费账单往往叫人大吃一惊。如今,采用智能家居,对家庭用电进行管控,比如说,对灯光实现场景控制,定时控制,自动调节光照强度,对于洗手间、储物室之类的地方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不仅更加舒适,有益视力,还更加节能省电。对于家中的家电,也可以如此,很多电器完全可以通过定时控制功能放到夜间谷电时段工作,平常的时候,除了电冰箱之外,其他的电器在不工作的情况下一概切断电源,工作时再通电。如此,将会大量减少待机能耗,一般对于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来说,足够节约大概三分之一左右的电费支出,可以说是一次投资,终身受益了。

  智能养老更安心

  中国如今已经快速步入了老龄化社会,空巢老人问题也异常严峻,作为独生子女的八零后们也是各种无奈,而智能家居却可以让子女在父母身体不适或者是出现意外的时候,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消息,并且确保父母能够及时得到医治。

  在家就可以用云血压计等传感器检测老人的血压、脉搏、体温等身体健康参数,一旦老年人身体不适,可以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过手机告知子女,同时传到医院。另外,还可以实现对病人的实时监控。用户上班后,可以通过摄像头关注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的状况。老人小孩可以随身携带无线紧急按钮,出现意外的时候,就可以按下紧急按钮呼救,用户也能通过其自带的GPS功能确定父母或者是孩子的位置,无论是向街道工作人员求助还是自己亲自赶到,都非常方便,更加让人放心。

关键词:智能,家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