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去哪儿谁说了算 2014石家庄房产市场置业需求解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市房地产业协会、市房地产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并撰写的《2014石家庄房产市场置业需求蓝皮书》昨天正式与广大读者与购房者见面了。这一在强化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促进省城楼市规范化正规化背景下进行的大型市场调查活动,会让我们看到什么?今年的楼市中消费者需求的热点在哪里?哪些板块会受到追捧?哪些户型会成为新宠?房价的走势如何?这一连串的问题似乎都可以在这份蓝皮书中找到答案。而大量翔实数据的披露,在为人们提供更多置业参考的同时,也在特别传递着一种声音,那就是,今春买房,百姓说了算!

    记者注意到,与其说省城的楼市是一个自然发展的市场,不如说是一个政策决定的市场。有关方面提供的信息显示,近年来石家庄市楼市的年楼盘供应量最多也就600万平方米;而年销售量也在550万平方米左右。那么,作为住宅消费主力军的购房者,年购买住房的总量也仅在5万到5.5万套之间。而其中除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者,部分投资者外,还包含一些外地来石购房者,是这些人掏出腰包,才使得一些楼盘进入寻常百姓家,也才使得一些开发商赚得钵满盆溢;还是这些人的出手购买,才在提升整体住宅消费水平的同时,刺激了整个楼市的健康有序发展,保证了市场的繁荣稳定。

    其实楼市如同股市一样,房价也和股价一样,不可能只涨不跌;而在政策导向下的楼市也不可能一成不变。每一个新政的推出,每一项房地产金融的举措,每一款货真价实的产品,都注定会引发市场的风云变幻与跌宕起伏。而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购房者的心灵都经历着洗礼,每一次的变化,对于广大需求住宅的人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他们会经历观望、等待、徘徊;他们会陷入苦恼、心痛、纠结;他们亦会在不厌其烦的沉重压力下,将自己毕生的积蓄,将从亲朋好友那儿筹来的钱一股脑儿全都用在购房上,以换取一个小窝,以追求更舒适的生活。

    而市场的住房产品也在变。多层洋房刚刚热销,电梯洋房则亦粉墨登场;山地别墅方为人识,滨河则如影随形;当城市的雾霾像魔鬼的阴魂一样难解难散时,当阳光成为最为稀缺的资源时,当大环境恶劣让人驱除无力时,建设低碳、环保、绿色的花园式社区,引进新型建材,引入室内空气净化系统的环保型居室则显得炙手可热;当一部分人逃离城市未果不得不而选择回归都市生活时,当养老与单独二孩政策的推出,又使得可将更多家人容于一体的大户型、大平层住宅也应运而生;当很多城市综合体竞相步万达广场后尘如雨后春笋般呈现时,人们才忽然发现,综合体之梦变成了综合体之乱,而石家庄市商业东重西轻,南重北轻的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改观。

    然而无论如何,基于石家庄市内五区及开发区、正定、鹿泉、栾城范围内100家售楼部;勒泰中心和北国先天下广场;三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投入50多人历时一月而形成的蓝皮书,在购房群体住宅需求状况、购房群体选择区域、购房者需求房屋属性、购房者对房屋面积需求、购房者倾向物业类型、购房者考虑购房因素等诸多方面都给人们提供一套完整的数据和第一手资料。这在所谓大数据的时代尤其重要。

关键词:市场,楼市,石家庄,需求,置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