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收紧北京个人商业用房贷款 首付比例提至6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10: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容乐观,对不同类型的房产,银行自有不同的风险考量。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房地产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建行在北京地区已经收紧个人商业用房贷款,而针对住宅的个人住房贷款则保持稳定,优质客户甚至可以获得首套房贷利率下浮的优惠。

  据透露,建行此次收紧的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主要针对的是商铺、写字楼、商住两用房等物业。从4月下旬开始,建行个人商业用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从五成提高至六成,贷款利率的上浮幅度也从10%上调至20%。而目前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个人商用房贷款政策都未改变。

  北京多家房屋中介传来的消息称,建行部分网点设置已经暂停受理此类业务。业内人士认为,即使建行没有暂停这块业务,但因为其他银行条件更加优惠,客户自然不会选择建行,这相当于建行暂时退出这一市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建行在房贷方面有风向标的作用,建行之所以这么做,可能是因为嗅到了某种风险。目前市场上购买住宅的多是刚需,投资投机的人很少;而商用房不限购,泡沫可能大一些。另外,银行对抵押资产的变现能力很看重,最怕连拍卖都无人接盘。

  还有观点认为,目前北京市场上只有建行收紧了商用房贷款,可能也只是个例,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不用过分担心。大型开发商开发的写字楼、商铺等物业还是信得过的。

关键词:个人,北京,建行,房贷,贷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