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将尽快制定“以房养老”试点方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于住房养老保险反向抵押的试点工作,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上表示,他们将尽快地制定(试点)政策,民政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依托保险公司开展这项试点工作。”昨日,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人民大会堂回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提问时称。

  去年9月13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到了要开展住房养老保险反向抵押(即“以房养老”)试点工作。

  试点方案是否会在今年第一季度出台?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提问,李立国表示,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将尽快制定试点政策。

  李立国特别强调,住房反向抵押试点工作不是政府的基本养老政策,这是市场化选择机制,是具备条件的老年人自主选择的一个金融性工具。

  “民政部门等政府机构的主要工作,还是要落实推进发展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基本政策,履行好政府的职责,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作用。”李立国表示。秦夕雅

 

关键词:以房养老,方案,试点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劲爆的设计
浪漫二人世界
让你的家更加完美
三房两厅实用小家居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