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经十一路西延至今未动工 市民出行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槐荫区振兴街道办事处居民李阿姨从德兴街附近一菜市场买完菜,搬着自行车爬上一废旧铁路路基,然后走下台阶,一上一下用了近10分钟。“我在附近住了20多年,经十一路西延工程至今没动静,出门买菜不爬这个路基要绕很远,出行太不方便了。”李阿姨说。

  2003年,经十一路西延长线贯通工程被列入济南市政府三年拓宽改造规划项目;2008年7月28日,规划部门开始公示经十一路西延长线规划用地。根据公示,经十一路西延长线从阳光新路直通济微路,拆迁用地面积约5.76万平方米,设计双向四车道。

  经十一路西延长线不通市民出行难

  “我们在楼上就能看见阳光新路,距离不过200米,如果经十一路通了,两三分钟就能到。但现在想去只能绕行德兴街,然后沿经十路东行一段再右转。”9日,德兴东街28号楼居民杨老师说。

  作为省城紧靠经十路走廊的东西通道,经十一路主要由3段构成,其中东段是山师东路至舜耕路段;中段为省体育中心体育场向西至建设路。目前,经十一路东段和中段都已通车。2008年7月28日,规划部门开始公示经十一路西延长线规划用地。根据公示,经十一路西延长线将从阳光新路直通济微路。如果工程完成,经十一路将成为经十路南侧一条东西走廊,和旅游路交接能极大方便济南东西交通出行。

  在阳光新路和建宁路路口,记者发现路中间的指示牌上标注着东西可以通行,但阳光新路西侧一面墙挡住了去路。热心市民韩建平告诉记者,经十一路西延线不通,附近很多市民出行就要绕弯。“现在阳光新路附近居民如果想去济南西边,很多人只能选择走经十路。丁字山社区居民如果想去阳光新路也只能走经十路再拐到阳光新路,这无形中给本已拥堵的经十路添加了更大交通压力。”韩建平说。

  约2公里的路开车走了20多分钟

  9日上午,记者开车从和谐广场对面的德兴东街40号院门口,到位于阳光新路的新世纪影城。由于丁字山社区内实行道路微循环,记者开车从德兴东街先西行300米左右,然后再右转沿德兴街北行约四五百米才到经十路。

  由于社区内道路狭窄,德兴街附近有很多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人,再加上路边停放的车辆,记者只好慢慢行驶,走了十多分钟才到经十路。沿经十路往东走了一段到阳光新路再右转,在阳光新路等待2个红绿灯才到达新世纪影城附近,一段约2公里的路记者开车走了20多分钟。其间的几个路口还都是右转弯不用等红灯,如果有红灯,估计需要的时间更长。

  丁字山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曾多次给有关部门反映附近居民提出的意见,大家也都盼望着经十一路西延线通车,但11年了至今未动工,附近居民都很着急。

  说起经十一路西延线不通车,丁字山社区很多居民都抱怨。“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现在北面是和谐广场、南面是阳光100社区,只有丁字山社区这个棚户区被‘藏’在中间,原因之一就是交通不方便。”韩建平说。

  西延工程喊了11年至今没动工

  杨女士是原东风汽车总公司修制厂的一名老工人,她在德兴东街28号楼住了20多年。一说起经十一路西延线的事,她说自己早就盼着拆迁了,几乎每年都能看到有关报道,但一直未见动工,现在也不抱什么希望了。

  28号楼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楼曾被冻结过2次,后来都因种种原因又被解冻了。“我们听说是小区改造和路的开通一起,每次冻结都以为是经十一路西延长线要开通了,但每次到最后都没了动静,喊了十多年了还是这样。”张先生说。

  根据公示,经十一路西延长线将从阳光新路直通济微路,拆迁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济南,未动工,出行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劲爆的设计
浪漫二人世界
让你的家更加完美
三房两厅实用小家居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