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装修支招帮你赶走室内的PM2.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遭遇了长期以来罕见的雾霾天气,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了清新空气对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多数人却不知道雾霾并不仅仅在室外,室内也会产生雾霾,装修粉尘及装修材料释放的有毒物质,是室内PM2.5超标的原因之一;家庭烹饪油炸的油烟,PM2.5瞬间最高峰值超标58倍……PM2.5已经成为影响健康的隐形杀手。

 

  科学装修支招帮你赶走室内的PM2.5

  装修易造成室内PM2.5超标

  吸烟、厨房油烟、装修粉尘及建材释放的有毒物质,是室内PM2.5三大来源。

  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油漆、大理石、胶合板、刨花板、内墙涂料、黏合剂等材料均含有甲醛、苯、氨、甲苯等有机挥发物,会释放出大量有害气体,而且是持续性释放,这些都有可能导致PM2.5颗粒物产生。

  装修中产生的粉尘也是影响室内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所以入住前一定要清洁干净。在水电阶段和瓦工阶段的灰尘相对较少,乳胶漆阶段打磨基层的时候最容易产生粉尘,此外木工阶段也容易有粉尘。

  购买环保产品远离有害气体

  既然装修材料、家具产品中的有害气体有可能导致PM2.5颗粒物产生,因此装修业主应尽可能选择购买达标的环保产品。油漆涂料中含有大量的苯系化合物质,如果这类物质超标将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对呼吸道和皮肤产生刺激。消费者应选择环保型装修材料,尽可能少用或不用油漆,儿童房可以使用水性漆等污染较少的涂料。

  此外,木质家具也是容易产生甲醛超标的产品,在购买木质家具时要认准E级标准,E1、E2级是指国家规定的甲醛释放标准,E1级产品可直接用于室内,E2级产品则必须进行饰面处理才可用于室内。

  除了使用环保型装修材料,装修完后要做好保洁工作,并在室内多种植绿化植物,吊兰、芦荟、虎尾兰能适量吸收室内甲醛等污染物质。如果室外空气好,尽量开窗通风,让室内的有毒物质及时散发,减少室内PM2.5。但如果室外也是雾霾天,那就不要开窗了,否则会增加室内的PM2.5。

关键词:科学,装修,PM2.5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静(小)
更多    
劲爆的设计
浪漫二人世界
让你的家更加完美
三房两厅实用小家居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