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格兰山水二期回迁房现裂缝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内墙面裂缝可塞入手指。京华时报记者聂辉摄

  刚搬进回迁房,墙体与屋顶出现了13处裂缝,此现象令延庆县延庆镇的康先生焦躁不已,其认为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与开发商协商未果后将其告上了法庭。近日,开发商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施工图纸与设计图纸并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该楼房不存在质量问题。

  业主康先生介绍,去年6月,他和家人被安置在格兰山水二期的回迁房内居住,康先生随后对房屋进行装修,“刚装修了两间房子,装修工发现墙体多处有裂缝”。

  4月9日,根据记者在房间内观察,该户房屋的分户墙和室内隔断墙多处出现裂缝,裂缝长两米左右,主卧室与客卧室屋顶出现了七八米长的裂缝。康先生将裂缝处的墙壁表层清理之后,发现室内的承重墙与填充墙之间只有钢筋相连,并且存在着2厘米左右的缝隙。

  开发商与康先生进行沟通之后,提出由建筑单位安排对存在问题的房屋进行维修,用工业树脂胶和发泡胶对缝隙进行封闭处理。康先生认为,承重墙与填充墙之间存在连接问题,密闭填充处理并不能解决墙体存在的结构性隐患,“填充墙与承重墙之间如果不能有效连接,一旦发生地震或较大的震动,很容易倒塌”。

  去年8月30日,康先生向延庆县人民法院起诉开发商。判决书要求,开发商要在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对房屋屋顶和墙面裂缝等质量问题进行修复。但判决书下达之后,康先生与开发商并未达成一致的协商结果,修复方案也一直未能进行。2014年1月初,康先生起诉到北京市第一人民法院,经过一次审理之后,双方同意再次协商,但是目前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4月9日下午,开发商负责人张先生认为,施工图纸与设计图纸并不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该楼房不存在质量问题,针对房屋存在的裂缝问题,开发商可以安排修复,如果业主仍然无法同意,只能等待法院的判决。

  延庆镇政府拆迁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回迁房质量存在问题,业主可以去找开发商协商,其会向主管领导反映问题。

 

关键词:回迁房,开发商,质量问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