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3月楼市量价齐跌 专家称二季度应跑量为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三月份石家庄楼市成交量和价格双双小幅下跌,业内看好的“小阳春”与市场爽约。进入4月份以来,开发企业加大了推盘力度,业内人士分析,二季度楼市应以跑量为主。

  小阳春“爽约”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2014年3月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3189套,环比2014年2月1898套上涨68.02%,与2014年1月3266套相比下降2.36%。

  同时,根据《2014年3月百城价格指数报告》,2014年3月石家庄住宅样本均价652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81%,是自2013年2月环比下跌0.7%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虽然没有明确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出台,但是受春节过后房地产类贷款持续收紧,杭州等城市部分楼盘价格大幅跳水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剧。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小阳春爽约市场,与政策的阶段性以及开发企业应对市场进入博弈阶段有关。张宏伟分析,政策“阶段性”的从严执行加上“钱荒”二次发力导致“小阳春”市场短期表现“马力不足”;同时,张宏伟认为,大多数开发企业采取观望与博弈的市场策略,或者还处于制定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策略过程中,导致整体市场在这样的阶段表现相对保守。

  二季度应跑量为主

  进入四月份,开发企业加大了推盘力度,即使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仍有楼盘举行各种推广活动,与购房者线下互动以吸引用户。

  上海同策机构总监张宏伟认为,在2014年“小阳春”以后的第二季度的时间里,开发企业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根据政策层面“阶段性”的变化特征,一方面通过“跑量”回笼资金,另一方面,将资金投入到土地市场拿地,及时“换仓”谋求下一轮市场的发展机会。那么,也就是说,在2014年上半年楼市仍需在“量”上做文章,坚持“跑量”回笼资金,而不应在价格上做太多考虑。而到了下半年应该因时而变,快速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布局策略,以实现逆势扩张与增长的机会。“小阳春”欠佳,楼市二季度仍需在“量”上做文章。

关键词:石家庄,市场,楼市,量价,齐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洁白的家居风
法式田园风格装修 你不能错过的家
欧式风格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