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至太原铁路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上午,在位于井陉县的石(家庄)太(原)铁路头泉站至上安站区间,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一公司的员工立起第一根电气化接触网电杆,拉开了石太铁路北京局管段设施设备改造工程的帷幕。至此,石太铁路设施设备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石太铁路是我国建设的第一条双线电气化铁路,是山西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石太客运专线建成通车后,这条旧有的石太铁路成为以货运为主的铁路。从1982年完成第一次电气化改造至今,该铁路从没有进行过设施设备的改造,电气化设备老化严重,运能与运量的矛盾日益凸显。

  此次开工建设的设施设备改造工程,东起石家庄站,经石家庄市区、鹿泉市、井陉县,山西省平定县,西至山西省阳泉市赛鱼站,线路全长117公里,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对既有路基边坡崩塌落石等病害进行整治、对既有桥梁加固改造、既有隧道洞外围岩落石病害整治、对牵引供电系统改造、通信信号系统改造,对工务设备加强等。该工程计划于明年8月31日竣工。

关键词:石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温馨浪漫的美家
小公寓装修效果图 温馨简约案例秀
劲爆的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