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入学政策助津学区房再升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8 13: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5月、6月份小学新生即将报名入学,学区房再次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这在一定程度上或将导致学区房再次升温。

  据天津市多家学校周边中介门店反馈,近期学区房购房者需求集中释放,成交量走高,尤其是热门、重点小学片区的学区房成交比例将近80%,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我爱我家绍兴道店经理于晓燕反馈,自2月过年之后,学区房一直受到购房者关注,供需较为紧张,而近期成交的客户中学区房购房者占比约50%,成交均价在21000元/平方米—23000元/平方米之间,与年前相比上浮5%左右。

  据了解,一般而言,3—4月份是学区房较为集中释放的阶段。当前学区房入学划片逐渐明朗,加之5、6月份,学校开始招生报名,部分打算在今年入学的孩子家长入市购房,购房时间较为紧张,交易意愿较为急迫。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建议购买学区房源的购房者应注意几点:第一,受生源人数等影响,多数学校对每年的招生区域都会适当进行调整,因此学区房的划分并不是一成不变,在购买学区房之前,购房者最好事先向教育局、派出所等有关部门了解清楚招生政策的变化以及学区房的划分情况,再进行区域购房选择;第二,购买学区房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由于房主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全部迁出,购房者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因此建议购房者最好在签订合同时,注明房主户口迁出时间等问题。第三,部分学校并不是刚落户就能入学,还有部分额外条件,比如落户年限达到后,才可入学,因此打算购买学区房的购房者,要尽早与教育部门了解情况,以免耽误孩子入学。

关键词:入学,学区,购房,购房者,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温馨浪漫的美家
小公寓装修效果图 温馨简约案例秀
劲爆的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