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加强土地增值税 房产税等税收管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1日上午,石家庄市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省会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2014-2017年)》、《关于健全综合治税体系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的实施意见》,听取我市与央企合作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十二五”以来,我市工业与服务业呈现出相互融合的趋势,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具备了大发展的基础。为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对实现省会绿色崛起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未来几年我市将紧紧抓住石家庄市打造京津冀第三增长极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服务业龙头企业和项目为支撑,以聚集园区为载体,以改革开放、技术进步、机制创新为动力,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构建现代服务业发展产业体系,全面提高现代服务业高端化、国际化水平,使现代服务业成为带动全市转型升级和跨越赶超的战略力量。

  会议提出,按照“增量调强、存量调优,项目带动、创新驱动,集中布局、集约发展,产业融合、统筹推进”的基本原则,严格依照城市总体规划,着力推动现代都市商圈建设,做大会展经济品牌,壮大楼宇经济产业群,打造国家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推动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壮大节能环保服务业,繁荣都市休闲旅游文化消费。要把滹沱河北岸的正定新区、空港工业园和正定古城作为高端服务业发展的重点区域,推进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开发,打造新的增长极,重点发展商贸流通、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科技信息、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

  就依法加强税收征管,会议确定了综合治税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重点行业税源管理,重点加强建筑安装、房地产行业、“营改增”涉税企业、个体和专业市场税收管理。二是加强地方税收管理,重点加强土地增值税、房产税等7个地方小税种税收管理。三是大力推行“以电控税、以票控税”等税源控管成功经验,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漏洞。

  会议听取了我市与央企合作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百家央企进河北”活动以来,我市共与39家央企展开了合作,合作项目73个。目前,已竣工投产的央企合作项目共计21个,总投资228.7亿元。其中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卫星导航运营项目、太行大街城市快速路系统工程项目、中航工业通用航空制造基地合资项目。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监测工作的意见》、《石家庄市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具体事项。

关键词:石家庄,土地增值税,房产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时尚小资的家居案例图
混搭风格的家装设计
艺术背景墙案例赏
没有风格的美家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