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9城市今年拟新增保障房建设用地2944公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庞无忌 2014-05-22 08: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国土资源部21日发布的消息称,2014年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审批已经完成。截至5月15日,官方共批准了69个城市申请的2944公顷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其余37个城市主要使用存量建设用地。

  据国土部透露,今年报国务院批准用地的106个城市中,只有69个提出了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建设用地申请,较去年减少了11个,使用存量建设用地的城市由去年的26个增加到37个,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力度加大。

  据了解,在此次报批中,国土资源部对呈报国务院批准的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布局、规模以及征地补偿安置和占补平衡等进行了审查。其中包括布局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用地规模综合考虑建设任务、城市用地现状以及节约集约用地等。

  审查结果显示,各地严格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合理确定申报用地规模,严格落实征地补偿安置和耕地占补平衡。

  近年来,为保证保障房用地,国土资源部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从一年报批一次的城市用地中剥离出来,实行土地计划指标单列、用地提前单独组卷报批;同时还加快报件的运行环节,以提高审批效率。

  根据官方部署,今年中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新开工700万套以上,其中各类棚户区470万套以上;计划基本建成480万套。

关键词:保障,城市,建设,用地,安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