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月新房价环比降7.8% 一线城市整体疲软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邢飞 2014-05-21 10:3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地产研究机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报告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供求出现回落,成交均价出现环比下跌。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6023元,环比下降7.8%。

  易居发布《4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报告》指出,一线城市楼市整体成交量受看跌情绪影响较明显,整体表现疲软。

  具体来看,4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6023元、25951元、14390元和24762元,环比增幅分别为-7.8%、0.4%、-7.7%和-3.4%,同比增幅分别为18.7%、8.0%、3.8%和10.5%。从环比看,除上海外,其他3个城市房价都有所回落。一线城市部分楼盘的让利促销力度也在加大,从而使得房价出现了环比下跌。

  在价格下跌同时,成交也出现回落,报告显示,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347万平方米,成交面积为214万平方米,呈现出供大于求的市场关系。相比3月份,4月份一线城市新增供应量和成交量均有回落。供求双方的入市积极性受到了部分城市降价潮的影响。受一手房市场成交疲软的影响,二手房市场的成交也比较萎靡,4月份一线城市存量商品住宅(二手房)成交面积为31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4.0%,同比减少15.1%。

  从楼市库存数据看,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303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同比增长12.4%。北上广深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分别为864万平方米、1036万平方米、795万平方米、337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9.0%、0.0%、8.0%和0.4%,同比增幅分别为10.4%、11.2%、15.9%和13.8%。从环比看,北京和广州的库存增加较为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研究员严跃进表示,随着全国部分城市降价潮的继续影响,一线城市购房者的观望情绪难以在短期内驱散。同时,随着一手住宅市场的降温,二手住宅、商办物业的入市情绪也受到了影响。对于未来一线城市的市场成交难以太乐观,同时当库存在短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消化时,一线城市的各类物业价格上涨将受到压制。

关键词:新房价,商品住宅,疲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