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未现明显松动 专家称定价权还在银行手里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段丹峰 2014-05-21 15:4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何央行的“喊话”后,各家银行的房贷并未出现松动呢?此前,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央行的座谈是否真的能够落地,关键在于有无后续的动作,“包括一些定向性的措施,是否能够鼓励银行进行贷款资源的倾斜”。他更表示,房贷薄利,作为企业的银行追求利润空间更大的消费类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无可厚非。

  “还可以理解为央行的‘喊话’时间太短,各家银行目前仍在进行观望。”昨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当前国内的资金面仍然比较宽松,央行还是在持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回收流动性,所以不存在“钱”不够的情况。在他看来,央行的“喊话”也许并非是强制性措施,“最终的定价权还是在银行手里,这样符合以市场为导向”。

  “银行对于房贷政策的收紧一方面确实可能与房地产低迷有关,更多的则是利润为王,在考虑钱更多的投向哪里”。他表示,目前来看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对于个人房贷业务没有偏好,甚至贷款余额呈现下降的趋势,“但是四大行可能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职责,所以个人住房按揭业务依然呈现高增长的状态”。

 

关键词:房贷,松动,专家,定价,银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