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 石家庄攒首付不吃不喝要6年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2014-05-21 15: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楼市是一场多方参与的博弈,政府、商家、中介、百姓。作为普通人,想要的只不过是适合自己的房子、合理的价格。楼市是冷是热?房子好不好买?网上的统计数据和排行榜层出不穷,让人雾里看花,怎样才能透过这些纷繁的说法,看清你所在城市的楼市?

  近日,有机构在网上发布了一张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这张地图中,以年数为级别给各个城市的买房痛苦年数定级。

  资料图片

  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

  网传

  北京人买房最痛苦

  近日,有机构根据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房价和收入数据,制作出一个房价收入比排行榜,并绘出中国买房痛苦指数地图。

  该研究机构指出,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在发达国家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而我国一般认为6~7属于合理区间。

  在这份榜单中,北京以14.5位居第一,可谓痛苦指数最高,海南和上海也分别达到12.3和12.1,分列二、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排名靠前的多为东部地区的省份,但江苏只有6.7,在30个省份中排16位,这是否意味着江苏居民是幸福的,因为房价收入比合理?

  2013年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2538元,记者根据通行的计算公式倒推计算发现,如果房价收入比为6.7的话,算出来的房屋单价为7200多元/平方米。这个价格,比南京等苏南城市的房价都低了不少。由此可见,南京的房价收入比显然不止6.7。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买房,地图,收入,石家庄,痛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