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宋 钧 2014-05-21 09:0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省会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

    数据显示,4月份我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同比上涨7.5%,这与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统计出入较大;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5%。

    从全国情况看,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44个和35个,分别比3月份减少了12个和7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22个,分别比3月份增加了4个和8个。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楼市4月份量价总体欠佳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银行信贷紧缩持续影响楼市成交节奏;二是“救市”措施助长企业博弈市场,量价难以有起色。此外,大型房企开始大幅降价,但还没有大范围拉开。目前大多数开发企业已经比较现实,对于当前期望值也明显没有之前那么高,预计二季度,大多数开发企业会采取比较现实的降价回笼资金的市场策略。预计下半年尤其是第四季度,由于银行信贷对于首套自住需求的支持,信贷紧缩的局面将逐步得到改善,楼市调控政策也转向宽松,至此,供求关系较为合理或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步入平稳上涨的通道。

关键词:石家庄,价格,商品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