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公共露台私搭违建 拆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们正在连接两栋楼之间的露台上拆除违建

  该违章建筑从主体钢架结构看,呈L型布局,高约3米,占地面积约150平米,位于小区内连接两栋楼的露台上,属于公共区域范畴。

  天鹅湾雅成三里21号楼2单元205西侧楼顶这个月新“长”出一个150平方米的违建,4月10日一早,该违建被迅速拆除,这是继逸翠园之后,平房乡拆除的另一处新增违建。

  钢筋支架破坏公共露台防水工程

  4月10日一早,由平房乡地区控违办、城管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合对天鹅湾雅成三里21号楼2单元205西侧楼顶一处新增违建进行拆除。

  进行拆除前不长时间,有天鹅湾的居民发现,有人在二楼连接两栋楼的露台上搭建起了钢筋支架。该阳台属于公共区域,开发商已经把防水等相关工程做好了,钢筋支架一起,本来的防水就被破坏了。

  该违章建筑从主体钢架结构看,呈L型布局,高约3米,占地面积约150平米,位于小区内连接两栋楼的露台上,属于公共区域范畴。本月初,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此处有搭违建的苗头,便立即寻找并联系当事人,要求当事人立即停止施工并尽快拆除私自搭建的构筑物。

  借室内装修名义私自违建

  小区保安向记者透露,拆除违建的一个星期以前,这家业主开始往小区内运大量的建材。由于担心业主会私搭乱建,保安不让运送建材的车进入小区,但业主出面称这些建材是用来做室内装修的,保安这才放行。后来,记者了解到,该业主家中有上千盆多肉植物,搭违建就是为了养这些植物。

  就违章搭建问题,天鹅湾物业与业主进行了一番交涉,但业主并未拆除私自搭建的构筑物,物业公司便将情况上报地区控违办,同时限制其继续往小区内运送装修材料,避免其继续借装修名义私自加盖违建。对此现象,平房地区控违办发出拆除违建通知,并在10日组织80余人的施工人员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链接

  新增违建是平房乡今年控违重点

  据了解,曾经多次拆除违建的逸翠园也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高压态势。3月18日和4月3日,平房城管队、平房控违办、派出所、社区筹备办等多部门,多次对园区内部分业主违章搭建单元,进行联合执法,强制拆除搭建物。

  逸翠园的物业也在社区明显位置公布了《政府部门对园区业主搭建处理事宜》的通知表示,根据住建委通知,责令物业企业针对园区业主违章搭建现象履行发现、制止和报告责任,对未履行职责的相关物业企业,将开具罚单。逸翠园物业将对业主私搭乱建行为第一时间发现后,立即劝阻和制止,并书面上报政府主管部门。

  今年,拆除新增违建是平房地区控违拆违工作的重点,平房乡相关部门表示,始终有一些业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拖延时间可以躲过拆除。平房乡将对新增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迅速拆除一起。

  文/记者刘馨冉实习记者胡薇摄影/浩静

关键词:违章建筑,占地面积,构筑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