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在石家庄“遇冷” 购房者并不盲目“崇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平方米学区房炒到30万,300万刚刚买个卫生间,这肯定是不理性的。”近日学区房扭曲高房价再度成为楼市热点,不过记者走访石家庄部分学区房发现,本地市场对于学区房的概念比较理性,不存在价格过度扭曲的现象。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北京等重点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消息一出,不少地区学区房热度一再上升,价格飞涨,北京某重点学校的学区房每平方米上涨了10万元。这引发了省会市民对学区房的价格上涨过快的担心,但记者走访发现,省会学区房价格平稳,市民购买理性。

  “想要学区房还是非学区房?”走进房产中介公司总会被工作人员问到的一句话。随着“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的提出,学区房越来越成为房地产商的卖点,不少家长为了孩子获得重点学校的入校名额,学区房的价格也往往偏高。省会学区房价格也高于非学区房,据青园街某房产中介公司的史先生介绍,“以某一中学为例,该中学的学区房均价在每平米9000多元,而非学区房子在每平米8000元左右,能高出1000多元。”

  据了解,学区房虽高于非学区房,但不管是二手学区房还是新楼盘学区房,价格总体平稳,并没有受政策影响,房价上涨过快。槐安路上的某楼盘售楼部工作人员张小姐介绍,“这个小区是一家中学的学区房,只要交了房就可以落户,就能上该中学。”该学区房去年7月份开盘,均价每平米9000元,但没有因为是学区房而被抢购,这个楼盘共200多套房子,至今仍剩40多套。“近期从总体来看,刚需性的买房子的人仍占大多数,并没有一时出现较多买学区房的人。这个楼盘的价格一直变动不大,即使每个月有百元左右的上涨幅度,也是随着房产价格的总体上涨趋势而涨。”张小姐说。

  购房者对学区房并没有盲目“崇拜”,不少市民表示选房子还是要综合考虑,正在选房子的董女士说,“不会把学校看做买房的第一要素,附近学校质量不是太差就行了,选房子肯定要考虑周边环境,还要离单位要近,最好配套设施比较全。市民魏先生也表示,买房子不一定非要学区房,只要接送孩子方便就好,现有学区房的选择余地不是很大,有些学区房的房子比较旧不是很理想。

  不少房产商瞄准教育与房产紧密联系的商机,越来越多的地产与教育联姻,开始与学校合作,引名校入盘,建华大街上的某小区,引进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入盘,备受大家青睐。越来越多的楼盘采取这种模式,为自己增加卖点的同时,为住户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现有学区房的压力。“一平方米旧房被炒到30万,这已经不是单纯的炒作房价,而是非理性追逐教育资源。”采访中石家庄一位地产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天价学区房的出现往往都在教育资源配置相对不平衡较为严重的地区,比如北京、上海等地。“对于石家庄的学校,市民肯定也认为有的师资力量强一些,有的可能稍微差一些,但是还不至于出现类似于大城市的这种极端不平衡。”上述业内人士介绍,本地购房者对于学区房也比较理性,也是本地学区房价未出现扭曲的重要因素。他也提醒广大购房者,投资学区房不可盲目。

关键词:学区房,石家庄,购房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