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筹建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国土房管局:今年将探索开展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研究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广州今年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计划筹备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同时研究制定统一登记簿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透露,广州今年将探索开展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研究,逐步完善包括地表、地上、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规范。

  “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广州成为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的通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

  据市国土房管局透露,目前广州已搭建了全市统一的房屋管理系统,实现了登记业务操作平台和对外信息利用的统一。同时启用了房地产证密码防护系统、申请人人像采集系统、指纹加密服务和身份证识别器,防止不法分子盗用他人房地产证转让房屋。

  据悉,目前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启动工作已经从上至下展开。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4月4日,省国土资源厅发文,研究决定成立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由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邬公权担任。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有关日常工作。

  省国土资源厅透露,目前该厅已经制订了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初步工作方案,并与省编办就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职能和编制有关事项进行了初步沟通,接下来,省国土资源厅将展开对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调研,与省编办等单位沟通协调,落实机构、职能和编制有关事项,并在国土资源部的指导下,修订广东省有关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继续积极稳妥地推进该项工作。

 

关键词:不动产,房管局,广州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