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手房涨价“过冬” 房贷利率上浮15%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正值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对于重庆的二手房市场而言,依然在过冬。数据显示,“金三”主城二手房的成交量为8179套,还不足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去年二手房排队“抢”过户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为何仅仅一年的时间,差别如此巨大?

  二手房涨价“过冬”

  从走访中了解到,二手房市场不景气跟市场的观望情绪有很大关系。二手房主的心态产生分化,一部分不急于脱手的房主索性抬高挂牌价格,一套房源涨价5-10万,并且不愿意协商价格;少部分房主选择降价以求尽早转手,招商江湾城一套房源就降价20万“甩卖”。整体上看,虽然二手房市场前景难言乐观,但上调报价的房源仍然不在少数。

  房贷利率上浮15%

  整体收紧的信贷政策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重庆市民的购房意愿。记者在几家二手房中介门店了解到,目前购买二手房的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等“贷”时间至少需要3个月。一位店员直言:“你如果申请只上浮10%的,银行都不会给你审批,先审批上浮15%的。”不仅如此,相比于购买新房,买二手房申请贷款还需要承担“贷款服务费”。为什么要收取这笔费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你不交钱,谁给你办事呢?”

  部分中介门店关门大吉

  由于成交遇冷,嘉州路、华新街等交通便利地段的几家二手房中介干脆关门大吉,变成了餐馆和便利店。一对想了解北区二手房源的夫妇走进中介,业务员首先向他们推荐的却是照母山的新房房源。当大多数中介都渗入新房业务时,不少二手房中介开始玩“跨界”。钢运地产与美尔地产合作卖分权度假产品;大兴业则将门店服务拓展到了保险、培训等领域。

关键词:二手房,中介,重庆,房贷,利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洁白的家居风
法式田园风格装修 你不能错过的家
欧式风格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