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推新机制 购房可货比三家全程透明办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一年的探索运行及规范管理,日前,河北邢台市创新房地产信息“网上披露”举措,在全国率先推行商品房购买信息透明机制,实现商品房从选购到办理分户房产证“全程透明”和“明白服务”。今后,邢台老百姓在家上网就能轻松浏览全市所有商品房房源信息,真正做到“货比三家”,同时,也能对买房后的房屋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实时了解,倒逼相关部门提高办事效率,实现阳光操作和明白服务。

  “我们将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四证齐全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项目全部放在‘邢台房地产信息网’进行公示,这些楼盘项目中的每套商品房房源信息每周都会实时更新。”邢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目前,实时公布的房产信息已精确到是否可售、是否已签约、是否已备案、是否已抵押、是否已查封等,还包括房屋设计用途、楼层、建筑面积、户型、朝向等结构状态信息,让购房百姓足不出户,上网就可全面掌握全市商品房房源信息,真正“货比三家”,从根本上避免“捂盘惜售”、“一房多售”、“制造销售假象”等情况的发生,降低买房风险。

  商品房购买透明机制的推出,在给老百姓带来方便的同时,更加维护了购房者的权益。购房者购买商品房期房时缴纳的资金,开发商是否挪用?针对此问题,该中心实施预售商品房资金监管制度,并将全市预售楼盘已售商品期房的资金监管情况,在网上实时更新公示,方便群众查找、核实自己的购房款项,并对此进行监管。

  邢台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负责人石利革告诉笔者,以前房地产开发商想要办理商品房初始登记,需要在领取预售许可证并已建好商品房后,经过13个政府部门进行质量等各方面验收合格后,才能申请办理。开发商办理了初始登记后,群众才能办理分户房产证,中间过程繁琐且不透明。“来交易登记中心办证的很多群众反映,新买的商品房盖好后,迟迟不能办理分户房产证,不知原因是什么?对此,我们创造性推出了企业主动申报、定期核查的阳光操作、明白服务新举措,对市区范围内所有已取得预售许可的临近交房或超过交房时间的商品房项目,在房屋建成后到办理分户房产证中间各项手续进展情况在网上公示,使购房者能够及时了解所购房屋手续办理进展情况。”石利革说。

 

关键词:购房,商品,商品房,邢台,机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洁白的家居风
法式田园风格装修 你不能错过的家
欧式风格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