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流动人口暂住证持有年限累计进居住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5: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推进人口管理制度改革,城镇流动人口暂住证持有年限累计进居住证。

  《规划》提出,建立居住证制度,全面推行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以居住证为载体,建立健全与居住年限等条件相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并作为申请登记居住地常住户口的重要依据。城镇流动人口暂住证持有年限累计进居住证。

  《规划》提出,健全人口信息管理制度,加强和完善人口统计调查制度,进一步改进人口普查方法,健全人口变动调查制度。加快推进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分类完善劳动就业、教育、收入、社保、房产、信用、计生、税务等信息系统,逐步实现跨部门、跨地区信息整合和共享,在此基础上建设覆盖全国、安全可靠的国家人口综合信息库和信息交换平台,到2020年在全国实行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唯一标识,依法记录、查询和评估人口相关信息制度,为人口服务和管理提供支撑。

关键词:人口,城镇,居住,居住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洁白的家居风
法式田园风格装修 你不能错过的家
欧式风格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