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一宿舍27户没缴暖气费360户挨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会又现“连坐”停暖

  昨天11时40分,位于石家庄市东风路和休门街交叉口东北角的石家庄市交通局宿舍小区的暖气停了。“停暖主要是因为有的住户欠费。”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客服中心给出了这样的理由。

  15时30分,记者来到石家庄市交通局宿舍小区。“谁欠费,你停谁的,人家缴费了,你凭什么停?”该小区4号楼5单元301的住户杨增群告诉记者,中午的时候暖气就停了,现在屋里不到10摄氏度。在该小区4号楼4单元101,李行知老人穿着厚厚的棉衣。“小区里老人很多,冻坏了谁负责?”

  “没有跟我们打招呼,两个人来了后就把供暖管道给关了。”该小区物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内共有360户,因为有27户没有缴纳暖气费,所以供暖企业华电供热集团中午把整个小区的暖气全部关掉。

  在该小区5号楼西侧的墙体上,记者见到了一份关于停暖的通知。通知由“维修公司”于2月14日发出,上面写着:“东风路各位住户:2013年—2014年采暖期过半,本宿舍区还有27户未缴纳取暖费。接电厂通知如不能足额缴纳取暖费,电厂将停止宿舍区的供暖。望未缴纳取暖费的住户为了大家的利益,主动交清取暖费。”

  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的管理部门石家庄市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27户没有缴暖气费,供热企业对整个小区进行停暖。“我们也没办法,只是代收,费力不讨好。遇到不愿缴费的居民,没有执法权,我们也只能干着急。”

  15时40分许,记者拨打了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中午接到该小区欠费通知,所以进行了停暖。“供暖期快结束了,但取暖费没有收齐,我们也有成本。因为是串联,所以要停只能全部都停,我们也没有办法。”18时20分许,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桥东区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区的暖气费交到物业,再由物业转交给供热企业,但因为有部分住户没有缴费,供热企业采取了停止供暖的做法。他说,相关的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与供热企业进行协调。

  《河北省供热用热办法》规定,热源单位或者供热单位不得因部分热用户欠缴热费,停止向相邻热用户供热或者降低供热标准。对此,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和石家庄市桥东区供热办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强调了停暖的理由是少数用户欠缴热费,对被“连坐”的住户没有任何说法。

  停暖事件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石家庄,停暖,挨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纯白美家设计
清爽宜人的美家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