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人看房顺便“蹭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花49元澳元就能在悉尼最受欢迎的郊区住1年?这听起来像天方夜谭一样的美事,让一对澳大利亚小夫妻赶上了。据澳媒称,这对夫妻24日介绍说,秘密的关键在于他们选择了一种替别人看护房子而免费住的办法。

  半年省下13万元房租

  这一对幸运的夫妻名为苏哥登·布朗和劳拉·提姆。2013年5月,他们结束了在美国六年的生活,回到家乡澳大利亚。因为房租昂贵,小两口意外地找到一个网站(Mindahome.com.au),在上面他们应征成为房屋代管员,为那些在房主和保姆外出时,需要有人替他们照顾宠物的家庭“看房子”。

  “在美国待了6年后我们回来了。自去年5月起,我们就在做房屋代管员,我们回来后没有家具,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所以决定试一试这种新生活方式。”妻子劳拉说道。

  小两口向网站支付49澳元年费,就开始与屋主接洽。房主会和他们见面,查看他们资料,然后签订合同。之后,他们就能在一段时间内免费居住。从2013年5月起,他们就没在房租和水电上花过一分钱。相反,他们还省下25000澳元(约人民币13万元)的房租。

  到目前为止,劳拉两口子曾经在很多悉尼最受欢迎、生活交通方便的郊区,居住过。他们甚至还在一座有水景和室内温泉SPA的豪宅里生活过。

  劳拉说:“这是一个奢华的吉卜赛式的生活方式,房屋管理员的第一大好处就是节省房租,租金现在很贵,而且我们还不需要支付公共事业费,比如电费和其他的一些账单。”

  实际上,在澳大利亚悉尼,房价一直上涨,居住成本的升高让年轻人饱受压力,许多人甚至不得不远离都市,年轻人“返乡”潮正在城市中悄然兴起。劳拉两口子还是决定留在大城市悉尼,继续用“房屋代管员”的方式,省下一些钱买自己的房子。

  代管网站助年轻人攒钱

  帮助劳拉两口子省了一大笔钱的这家房屋代管网站诞生于2008年。创始人苏·昆布斯正是在经历了一次3个月的房屋代管生活后,开始开办这家网站的。苏表示:“我当时很惊讶,这样居然能省下一大笔开支。后来决定开办网站,让更多年轻人能通过这种方式积攒积蓄。”

  目前,这家网站通过房屋代管服务吸引了2000名会员,并保持平均有400所房子需要“招人”的状态。苏表示,房屋代管网站的流行说明很多年轻人都有买房压力,很多人在买房前,不得不通过这种方式来省钱。

  另一方面,房屋代管市场的宽阔前景也取决于很多房东有这样的需要。一些房东需要短期离开,又不愿意把房子出租出去,他们往往需要人照顾自己的宠物,维护房屋的日常修理。同时,保险(放心保)(放心保)公司也有一些相关规定,例如房东离开多少天后,若无人居住的房屋发生问题不予赔偿等,这些都导致了房屋代管行业在澳等国的盛行。

关键词:看房,豪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
更多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纯白美家设计
清爽宜人的美家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