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绕城ZD-6驻地办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2018-06-12 09:55:00 作者:路曼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路曼娜)为全面落实筹建处、及总监办文件精神以及驻地办汛期工作安排,扎实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突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确保驻地办及所辖标段安全渡汛,施工顺利进行,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各参建人员生命健康,驻地办监理工程师蔡兰海组织并召集所辖标段于2018年6月7日,在NRC-11标1#水稳拌合站(井陉县彪村村西)开展了防汛演练,此次演练邀请了筹建处安全科科长王志清,安全工程师陈书利、刘丽欣,总监办执行总监李洪亮,安全工程师周京昊,进行观摩和演练指导。

  为确保组织开展好汛期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由驻地监理工程师蔡兰海担任总指挥,路曼娜担任现场指挥长。确定领导小组各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成立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通讯联络组。应急救援组主要任务是对现场突发事件进行抢救突击并及时进行处理;安全保卫组主要任务为负责现场警戒工作、组织转移现场人员、物资、设备至安全地带,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保障现场应急救援通道通畅;医疗救护组主要任务为负责现场受伤人员的简单处治,配合专业医疗救护工作;后勤保障组主要任务是为现场及时迅速的调配所需的防汛物资;通讯联络组主要任务为保证事故现场的通讯联络,组织协调相关事宜;根据防汛分工不同,各自做好相应的防汛抢险救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确保灾情在得到控制的前提下,保证人员财产的安全。

  下午16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由于近期连降暴雨,施工现场水位增高,同时接到井陉县防汛部门通知,洪水3小时后将经过11标1#水稳拌合站施工现场,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向救援活动总指挥蔡兰海以及项目部应急救援小组进行报告,水位有进一步升高的趋势,同时建议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总指挥蔡兰海立即督促项目部防汛领导小组下达命令,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进入防汛应急程序。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小组迅速到现场指挥部集合,列队站立,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通讯联络组根据职责分工纷纷进入应急救援状态,5时30分后施工现场人员及机械设备也已全部安全撤离。安全保卫组成员丝毫不敢懈怠,依然有序的在现场巡视。同时救援物资均已准备妥当,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工作。2小时后,值班人员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洪峰已通过东庄村沿线,同时,现场观测水位下降,险情解除,现场各小组成员迅速、有序地撤离现场,同时总指挥蔡兰海接到抢险报告后,立即针对此次抢险情况向上级进行转报。

  通过此次防汛演练活动的开展,驻地办及所辖施工单位全体人员在保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下,按照“宁可防而不来,不可来而无防”的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作业人员的防洪防汛意识,提高了作业人员的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使广大作业人员更好的掌握应急逃生方法,熟悉了疏散通道及路线;同时针对不足之处作出相应的完善,促进防汛责任分工的进一步落实,提高全体一线工人的防汛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有效的保护员工及财产的安全,确保顺利完成今年驻地办及所辖项目部安全度汛的工作目标,为南绕城高速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的演练,现场观摩的筹建处、总监办提出了一致好评,同时针对现场参加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的行为,对驻地办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做出如此高效率、高质量的演练,给予了肯定。

关键词:防汛应急演练,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