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传帮带授业解惑 找师傅定领路人

2018-06-03 09:46:00 作者: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传帮带授业解惑--找师傅定领路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建军)6月2日,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D3合同驻地办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进人员安全、技术培训暨拜师收徒仪式,驻地监理工程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如何正确培养新入职员工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新进人员价值取向,从而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是延崇ZD3驻地办一直探索和努力的方向,本次会议对新进人员施工现场应知应会进行了培训,对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交底,同时根据他们的具体情况,为每一位新进人员找到了师傅,指定了领路人,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目标。

  “传、帮、带”是一种既简便、又有效的培养人才的方法,弘扬传、帮、带优良传统,为新进人员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针对性强、对号入座,导师不仅在工作上授业解惑,而且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新进人员有了家的温暖。

  为了把传、帮、带工作做实,驻地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第一,建立传、帮、带制度,以“个别带动、小组互动、全体联动”的形式开展传、帮、带活动。第二,分试验、测量、结构、路基各专业定向培训指导,使他们快速入位。第三,建立考核机制,每月对新进人员进行应知应会考核并排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把徒弟和师傅结成了帮扶对子,促使新进人员尽快成长起来,驻地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分享和传递传、帮、带文化理念,对推进集体认同感,增强团队凝聚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培训,拜师收徒仪式,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