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母爱无垠——致母亲节

2018-05-14 12:20:00 作者:倪丽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春天的到来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在微风的吹拂下,满眼都是花的海洋,风儿轻轻地吹动树梢,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闪耀在你我的身上,当清晨的鸟鸣在你我的耳畔回响,当芬芳的花儿飘来阵阵花香,窗外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我们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也迎来了“母亲节”这个专属于伟大母亲的节日。

  随着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母亲来电话了,这么多年来每到一个节日或者我的生日,母亲都会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每每这个时候都使我感动的热泪盈眶。思绪一下子回到了多年前。那是我刚刚上班的第一年,那年的夏天雨特别的多,可能是从小在母亲身边长大,没有出过远门,每每下雨的时候母亲都会坐在窗前,想起下着大雨我还要骑自行车去上班,她都会很心疼,那个时候家里还没有座机也没有手机,联系起来不是太方便,事后有一次跟她聊天母亲说起了对我的担心,母亲觉得就是一件平常事讲给我听,我当时感动的仍是泣不成声。

  随着日子越来越好了,人们都有了手机联系起来就方便了许多,若是稍隔一段时间没给母亲打电话,她总会很担心的给我打来电话,更为提及的是每年的生日,母亲都会给我打来电话嘱咐我早上要吃煮鸡蛋,晚上要吃长寿面等等一些她认为很重要的事情,从少不更事,到年过四十的我,在母亲眼里,还是她心心念念的孩子,还是她最疼爱的宝贝,每每想到如此这般,酸涩的眼泪总是夺眶而出。

  “儿行千里母担忧”走的越远,母亲的心却记挂的更紧。多少个能回却没回去看望母亲的时间,不知错失了多少母亲期盼的眼神,每每想到这些我内心都感到愧疚,少年不知父母心,有时甚至觉得她很唠叨,觉得她很繁琐,觉得那是代沟,现在身为人母的我明白了孩子不在身边,母亲那份久远的牵挂是多么无助。

  母亲待人和善不光对子女好,对待老人也是悉心照料。姥姥、姥爷、爷爷都曾先后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那时爸爸在外地工作,顾不上家,我们都还小也帮不上忙,都是母亲没日没夜的端屎倒尿,从来都不嫌脏不说累,在老人人生最后的那段时间里陪伴伺候着,陪他们走过了最后的时光,母亲的贤德感染了身边的人,她是家人、亲戚、乡亲们眼中公认的贤妻良母,提起母亲的人都说那是个好人啊!母亲自己常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趁现在他们都活着的时候好好伺候着,不然等没有了,你再想给他口水喝的机会都没有。”母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但是这些朴实的话语中倒出了母亲善良的内心。不管遇到什么事情她都能自己委曲求全,然后说:“吃亏是福,凡事不要与人计较。”母亲没有什么伟大的壮举,但是却用她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她的一生,发扬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为自己有这么伟大的母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一定要继承母亲的优良品质,发扬她吃苦耐劳、勤俭持家、与人为善的精神,把自己的小家经营好,才能使老人放心的安度晚年,孩子专心学习,家人安心工作,做一个温柔持家的贤惠女人。在这里,我祝愿全世界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倪丽霞)

关键词:母亲节,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