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写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

2018-05-04 13:47:00 作者:张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熙)“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是2013年“五四”青年节习近平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对当代中国青年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激励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要辜负自己的青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为了梦想趁着年轻就去竭尽全力的拼搏,这就是我们青春的价值!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就有着这样一群青年人,他们是最年轻的工程技术人员,刚刚走出校门,最不缺的就是热忱的活力。他们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凭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公路行业的建设发展中。施工作业,工作苦,任务重,还要忍受不能经常回家的折磨,对于还是孩子的年轻人来说,无疑就是青春的历练。既然选择了吃苦就是选择了收获,不要收敛自己的斗志,更不要磨灭对自己的信心和奋斗的勇气。在外面他们是时尚靓丽的帅哥美女,到了项目上,带上安全帽,穿上工装,带上仪器,无论酷暑严寒,每天往返于工地与项目部。遇到紧赶施工进度的阶段,时时刻刻都是紧张的战斗状态,半夜接到报验通知立马赶往施工现场,毫不懈怠。尤其作为没有经验的年轻人,要更加勤奋才不会拖队伍的后腿。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工地环境虽然是艰苦的,但依然掩盖不住年轻的热情,茶余饭后,谈论生活,谈论理想,有着大把的抱负,想依靠自己在基层的努力换来美好的前途。他们慢慢被打磨的没有了稚气,目光更多了份刚毅与坚定。

  时光流逝,风光正茂的年轻人转眼间也会成为技术过硬的前辈,技术开发公司年年都会有新的活力注入,但每一代路桥人的坚持不会变,那份坚持是融入心中的责任,是对自己所做事业的信仰,为企业为社会实现价值最大化,就是体现了自己的个人价值,就是这样一批批的年轻人,在建设行业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渐渐退去青涩,逐步成长,撑起公路行业的一片天,更为现代化建设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五四”青年节,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