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风暴震动楼市 北京二手房降价1000万抛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3 11: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五一期间楼市新闻铺天盖地,从地产商高库存求救市,到部分城市调整限购,与此同时还有业界大佬指明另一个楼市下行的因素——反腐。

  网上有一份万科副总裁毛大庆在建策沙龙上的发言,强调“反腐对楼市影响很大。”

  这份网上传播的发言稿中,毛大庆说,万科在北京的高端楼盘,过去的三周,仅接待检察院、纪检委,就有14、15次,反腐败对房地产,新房尤其是高端楼盘还是挺明显的一个扰动因子。

  网传发言稿中,毛大庆对反腐在二手房上的影响更加直言不讳,他说,我爱我家、链家的单门店的单日挂单量从原来的5套房子,急剧增长到10至12套房子,而且房主要求尽快销售,优惠幅度大,有的甚至腰斩售价。

  网传这份发言稿中,毛大庆对楼市感觉一丝凉意,他表示,反弹乏力,不要幻想房价持续。这样一份发言稿,引发了网友对楼市热议,同时万科出面质疑发言稿的真实性。

  反腐对楼市,尤其对北京二手房的影响有多大?今天(5月2日)经济之声记者晏琴也采访了几处核心地段的二手房中介:北京朝阳公园附近的楼盘均价5万一平米,一位中介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很划算,因为二手房挂单量激增,不少房源低价出售。

  这个比成交的要低20万,前段时间成交了一套650万。这套不仅230万,还送车位。目前的二手房量大了,春节后至今,挂单量增长了一二十套,现在卖房的业主也缺钱的,也有投资客户,觉得市场不好要出手。官员要卖的话,也是家人替他卖。总之,现在买很划算。

  北京东二环—东直门附近的万国城楼盘均价超过5万一平米,每户面积150平米以上,属于高端社区,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二手房存量很多,上个月有一套房子便宜了1000万出手。

  万国城现在有52套房源,现在所有的房源、户型都有,目前房源充裕,眼下阶段,房价下调趋势,坦白讲业主愿意降价。现在反腐,有部分抛售房产,尤其是大标的抛售,上个月有客户4000万的房子,我们最后便宜了1000万。

  采访中,记者发现二手房源增多,但也没有单店每天激增20套,至于是不是官员抛售,也很难求证。一位中介告诉记者,春节过后二手房的房源增多,但作为中介很难打探到是否是官员抛盘,因为即便是官员通常也是家人、朋友帮忙处理。

  这部分房源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并不是大部分房源都在官员手里,可能因为2016年之前对所有官员的固定资产实名登记,现在他们要处理也很正常。他们也不会说的特别直白。

关键词:二手房,反腐,楼市,房源,抛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温馨浪漫家居图
省钱又简洁的单身公寓家
释放自我的空间 快乐装修快乐生活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