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家居违规营销 阿里巴巴集团中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10: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阿里巴巴联手香江集团打造500万平方米产权旺铺,终身托管满租发售,订房立返房租,首付20万元起,10年回报率506%。”北京的王先生最近收到了一条这样的楼盘促销短信,原本以为是再平常不过的垃圾短信,但“10年506%的回报率”的字眼却一下子吸引了他,一方面阿里巴巴集团的名气让他对这条短信多了几分信任,另一方面项目主打京津冀的概念让其对升值有了期待。然而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并非广告所言为“阿里巴巴联手香江集团打造”,而且违规承诺的“售后包租”也隐藏着开发商可能存在的欺诈、变相融资等问题。

  10年回报率506%

  据悉,短信所提的“旺铺”为香河全球家居CBD,由广东民营企业香江集团斥资200亿元打造,据其官网介绍,家居商业连锁是该集团主营业务之一。

  香河全球家居CBD项目规划建筑总面积为500万平方米,一期30万平方米的商铺将于5月出售,短信中提到的“首付20万元起”指的就是即将出售的一期项目。

  “一期项目是四层,商铺面积从60平方米到1000多平方米不等,售价也在1万-2万元/平方米之间,商铺产权40年,买房当天就能看到回报。”该项目一位工作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如果想获得高额投资回报,买房人要与香江集团招商管理部门签订为期10年又3个月的托管合同,招商管理部门负责商铺的外租及租金的返还。

  以总价100万元的商铺为例,在购买当天开发商会按照合同向购房人返还连续四年、每年8%的房款,总计32万元。从第五年开始,投资回报率将随行就市。销售人员向北京商报记者承诺:“按照现在的房价上涨走势,五年以后的投资回报率一定在12%-15%之间。”另外,他还补充道,商铺出租的问题不用担心,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完成了招商,出租率超过90%。

  卖房子保证回报的销售方式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曾出现,被业内称之为“售后包租”。不只是上述项目,在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会上,“售后包租”也成为了张家口某旅游地产项目招揽客的噱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阿里巴巴,开发商,售后包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温馨浪漫家居图
省钱又简洁的单身公寓家
释放自我的空间 快乐装修快乐生活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