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上月两城市房价现滞涨 "小阳春"表现乏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3 21: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银行信贷紧缩及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阶段性”收紧的市场背景下,3月份“小阳春”表现乏力。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化情况显示,总体来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较上个月略有减少,同比上涨的涨幅有所回落。河北三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也出现回落,其中,唐山和秦皇岛两地滞涨。

  从走势上看,河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出现回落。

  历史统计显示,2月份河北三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0和0.3%;1月份三地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分别上涨了0.6%、0.4%和0.4%。

  来自市场的反馈数据显示,整个市场成交量表现受到银行信贷紧缩、“钱荒”的影响,杭州、常州、温州、北京、无锡、成都、广州等城市个别楼盘出现大幅降价逆袭,宁波、神木等地也出现房企倒闭破产的现象。

  尽管部分开发企业采取比较明智的大幅降价策略“以价换量”,但是,第一季度整个市场成交的氛围尚没有回归到“量”的轨道上来。

  短评

  银根紧缩“小阳春”乏力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楼市3月“小阳春”量价总体欠佳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是2013年11月前后,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阶段性“收紧”序幕,影响2014年楼市“小阳春”的市场表现。其次银行信贷紧缩导致“钱荒”二次发力导致“小阳春”市场短期表现仍然“马力不足”。同时,3月份大多数开发企业采取观望与博弈的市场策略,或者还处于制定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策略过程中,导致整体市场在这样的阶段表现相对保守。

  张宏伟认为,总的来看,在银行信贷紧缩及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阶段性”收紧的市场背景下,楼市二季度已经难以出现大幅反弹的机会,开发商也不可能从价格上获得相对不错的利润空间。在2014年第二季度的时间里,开发企业仍然要坚持“跑量”的基本原则,坚持以现金为王。也就是说,在2014年上半年楼市仍需在“量”上做文章,坚持“跑量”回笼资金,而不应在价格上做太多考虑。而到了下半年应该因时而变,快速调整自己的销售策略、布局策略,以实现逆势扩张与增长的机会

关键词:城市,小阳春,市场,河北,滞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