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近9成刚改需力挺楼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4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4月11日),一纸《中国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泡沫度》报告的公布,再度触动房产投资者的敏感神经。石家庄作为调研城市之一,泡沫指数也有统计,截止到2012年,调研结果为15.8%。按照报告披露的20%的预警线,石家庄的调研结果当属正常范畴。

       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调研数据中也找到“其中原因”:近九成的刚改需购房者支撑了石家庄楼市的平稳发展。

   石家庄近九成刚需购房者挤压房价泡沫走低

  据搜狐焦点2014年第一季度针对购房者进行的调查问卷显示,石家庄刚需及改善性消费者仍占主力,在购房人群中的比例已达86.2%,与之对比,石家庄投资性购房比例仅为13.8%。

  在2014年第一季度针对购房者的调查问卷中,包括购房目的、户型选择、购房时间等。据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受访者中没有房产的消费者占43.03%,现有一套房产占39.85%,现有两套房产占11.64%,现有三套房产占3.11%,现有三套以上房产占2.37%。

  而在对购房者选择的户型调查中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有42.89%的购房者青睐80至100平方米的户型;有18.22%的购房者看中120至140平方米的户型。这两个群体的数据环比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分别为2.98%、1.22%。此外,有27.94%的调查者青睐100至120平方米户型,为第二大群体。

  进一步统计,搜狐焦点发现,2014年第一季度,刚性需求,包括首套与改善性消费者在石家庄购房人群中的比例已达到86.2%,与之对比,石家庄投资性购房比例仅为13.8%。

  《中国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泡沫度》报告结果显示,房价泡沫越大则说明楼市越不理性,房地产市场的风险也就越大。而就石家庄市场而言,超过82%的刚改需购房者一定程度上有力支撑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

  石家庄刚改型市场火热投资客“遇冷”

  有近九成刚改需购房者力挺石家庄楼市市场,此数据也在搜狐焦点近期(4月19、20日)组织的看房活动中得到验证。

  据看房活动工作人员介绍,“为刚需定制”的线路报名情况相对更加火爆,楼盘项目现场反映也更加积极。据介绍,看房当天(4月19日),搜狐焦点为“刚需线”购房者安排了2辆53客位大巴,而参与投资线的网友则相对较少,仅坐满一辆金杯。

  “一直在北京飘着,这次带女友回来选房子,准备近期结婚了。”专程抽周末时间从北京赶回来看房的一对年轻情侣,相中了同祥城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室。

  另外,在20日看房团中一位40多岁的林先生则决定在润德天悦城买一套两居室,选择养老。

  活动结束后,“刚需线”楼盘项目的工作人员也向搜狐焦点反映看房网友质量较高,其中卓升尚郡有40组客户意向登记,紫晶悦城也凭借优惠力度,在短短一个小时内推销出15张卡。

  根据《中国3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泡沫度》所预测的2014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来看,“目前一、二线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调整迹象,杭州、无锡等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松动”。而就石家庄市场而言,虽然一些城市的降价行为或多或少的影响了购房者的购房心理,但目前这种市场调整尚不明显。

关键词:石家庄,购房,市场,力挺,楼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各种风格集锦任选
土洋结合的精品图
幸福家居自己努力 50平清新婚房图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