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将重点整治私搭乱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会文明委印发的《石家庄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省会将重点对公共环境、老旧小区环境、交通秩序等进行治理。

  据介绍,在公共环境专项治理方面,省会将重点解决城市街道、公园广场乱扔杂物、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牌,沿街门店、集贸市场、长途客运站等乱扔杂物、乱摆摊点、店外经营等问题。对此,相关部门将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定期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乱设广告牌和乱贴小广告等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中,将重点解决交通路口、主要街道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盲道)被侵占等问题,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罚;在老旧小区环境治理中,将重点解决乱搭乱建、乱贴乱画、垃圾乱扔等问题;对校园周边的商业网点进行拉网式清查,严厉查处恐怖、色情、暴力等含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图书、音像制品、文具、玩具以及“三无”食品,取缔非法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并严厉打击网吧、歌舞城、游戏经营场所违法接纳未成年人经营行为,严格禁止在中小学校200米范围内开办电子游艺室、歌舞厅、网吧等娱乐场所和“性病”、“人流”诊所,保证学生有一个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

  同时,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合理、健康包含文化,破除讲排场、比阔气等不良风气,促进反对食品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为;提高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塑造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此外,还将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深化公益广告宣传等。

关键词:重点,文明,环境,广告,机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