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正定新区建设提速 20个项目计划年内开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起步区主次干道路网年底基本成型

  20个项目计划年内开建

  吊装钢筋的塔吊平稳地移动着长臂,平整绿化土地的挖掘机轰轰作响,几名施工人员小心翼翼地从卡车上卸载便道砖……行驶在正定新区崭新的沥青大道上,不时可以看到路边工地上紧张的施工场面。这是近日记者在正定新区探访时见到的景象。

  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正定新区建设工作已迈开了春天的步伐。据介绍,今年该区已谋划项目133个,总投资460.76亿元,将以商务中心、奥体中心和安置区三个区域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确保年底起步区主次干道路网成型。

  新区主干道两侧正在加紧进行绿化施工

  “三大通道”连接中心城区

  上海大街、天津大街、隆兴大道……走在新区的道路上,双向六车道至八车道的路面,给人最直接的感觉是宽阔和顺畅。

  在上海大街和湖南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这里已完成路基施工,施工人员正准备铺设沥青混凝土。“路口已提前建好了地下通道,行人横过马路既安全又减少了对车辆的影响,保证了机动车行驶顺畅。”正定新区管委会的刘军伟说。

  正定新区起步区规划了“六横三纵”主干道,都是双向六车道或八车道路面,还有一些次干道和支路,路网密度远远高于主城区。其中,“六横”从南向北依次是河北大道、湖南大道、隆兴大道、迎旭大道、西藏大道、柏坡大道;“三纵”从西向东依次是天津大街、北京大街、上海大街。

  刘军伟告诉记者,“三纵”都与主城区的路网对接,通车后市民到正定新区将非常方便。其中,天津大街和河北大道交叉后和正定东南外环、子龙大桥、体育大街相接,目前是市区到正定新区最方便的通道,下一步还将与京港澳高速现状道路修建立交桥实现互通,形成一个快速通道;北京大街和正在建设的新城大道相接,可以通过新城大道高架桥直达东北二环路;上海大街和太行大街相接,目前已经全线通车,在高新区和长江大道、珠江大道等相接。

  据介绍,今年新区路网建设项目共18个,续建项目包括北京大街南延及综合管廊工程,计划5月底竣工通车;隆兴大道及综合管廊,计划5月底前竣工通车;上海大街西辅路,计划5月底前竣工通车;青海大道南昌街以西段中粒沥青铺设已完成,正在铺设路缘石,4月底前竣工通车;湖南大道已完成路槽开挖及路床处理工作的90%,除郭家庄段外5月底前4.4公里路段全部具备通车条件。

  新建项目则包括西安街、东安街、天祥街、天宁街、南宁街、西宁街、广西路、鼓楼道、河北大道东延等9条道路,计划3月底全部进场施工,5月底前竣工通车。兰州街、隆兴大道东延、西藏大道东延、郑州街等4条道路,计划4月份开工建设,6月底竣工通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项目,计划,竣工,大道,大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