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家央企落地石家庄 合作94个项目投资2000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4: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发展的共识和干劲……石家庄正在成为一方强力推动资本生长的投资热土。中航集团、中粮集团、中铁集团、中冶集团、中国南车集团……近年来,一个又一个大型央企项目陆续在省会落地,正是这新一轮的投资发展、项目建设热潮的累累硕果。

  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全国39家央企与我市合作,合作项目94个,总投资2072.88亿元。其中,42个项目已经落户,总投资将达1010亿元;52个前期项目,总投资1062.88亿元。项目涉及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众多央企加速聚集,在省会落地“生金”。它们带来了新技术、新产品、新企业,汇聚成新的经济增长极,正在助推我市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强势崛起,引领传统产业向高端转型升级,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和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如今,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北迎来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要实现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京津冀城市群南部副中心城市,更需要积极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要素外溢,主动对接大企业,引进大项目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绿色崛起;更需要借助京津科技和人才资源,全面提高创新能力,让企业搏动创新之心,增强经济增长的动力,加快推进我市成为首都经济圈新的增长极。

关键词:项目,投资,产业,发展,集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