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猫腻多 购房合同是关键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的精装房,是个全新的置业模式,购房者在选购精装房时,往往不能称心如意,开发商承诺的精装房装修标准,到交付时却并不合格,甚至还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近日,购买了21世纪海南房产的业主就精装房不合格问题向本报进行投诉维权。

  2011年9月,南京市民陈先生、陶女士分别购买了21世纪海南房产的两套房源。据陈先生表述,21世纪海南房产主推海边精装小户型,多为40余平米,总价相对较低,在南京首付的钱就能在海南购买一套房,考虑到自己是外地购房者,当开发商给出8326.3元/平米的优惠价且涵盖精装修费用时,便全额买下,花去29.6万元。

  2013年底,物业通知收房,当陈先生和陶女士兴奋地飞往海南看到“精装”房屋时一下子傻了眼:瓷砖裂缝、门把手上锈、墙上有大洞、热水器装在厨房而不是卫生间……明知是装修质量不达标,开发商虽承认,但就是在赔偿上达不成共识,陈先生有苦难言,只能到消费者协会投诉维权。

  针对业主面临的精装修如何维权问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负责人表示:“精装房猫腻多,购房合同是关键。两位业主签订的属格式合同,里面几乎没有涉及到有关精装修的标准,根据新消法规定,这存在欺诈行为。为帮助业主维权,消费者协会将介入其中,约双方进行洽谈。”

  精装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在于装修,而装修又属于事前行为,购房者并不能有效参与和监督,是装修过程中的“暗箱操作”。专家建议,以详细条款将装修所涉及的难题,如:材料品牌、材料质量、环保、维修等问题,写进合同。这样不仅减少了交房时问题的发生,更确保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外,专家提醒,精装修房一般都有样板间,但样板间往往与购房者收到的房屋之间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异,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最好问清楚房屋与样板间之间的差异,必要时要求房开公司将相关承诺写入合同附件。

关键词:精装,装修,购房,问题,合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