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沪上15个楼盘新增入市 多个楼盘被动提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8 11: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末(3月29日-3月30日),上海有15个楼盘计划新增入市,总计推出房源1600余套,较上周末下降12.87%。这批新增入市的楼盘以刚需项目为主。15个楼盘中,有14个楼盘的推盘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内。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称,毕竟已进入3月底,楼市推盘量出现小高峰,属于正常现象。即便单个楼盘的推盘量不大,但由于入市楼盘数较多,整个楼市成交量有望大幅提升,“本周末入市的楼盘中,有几个前期销售较好的项目涨价幅度较为明显。”

  不过,在薛建雄看来,目前的市场整体状况并不算好。眼下不少楼盘已经缩减了推盘量,但开盘当期的去化率(销售量/推盘量)也就维持在50%左右,“去年下半年那会,一些主力楼盘每次开盘都是300多套,现在大多减半,每次加推100多套。一些刚需楼盘甚至每次只加推三五十套。”

  这一说法,得到了开发商的印证。闵行某刚需楼盘负责人称,他们上周末加推了70套公寓房源,“成交了41套,去化率不到60%。这和去年四季度时比,是明显下降的。不过我们对这样的销售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们这次价格上调了1000元/平方米。”

  该刚需楼盘负责人说,现在市场总体状况不好,主要原因是去年一波牛市透支了市场购买力。春节以来,信贷政策又偏紧,比如首套房利率优惠取消,使得不少刚需客户暂停了购房计划。加上舆论的唱衰,市场开始有了观望气氛。

  青浦某刚需楼盘开发商介绍,他们原计划上周末推出120套公寓房源,但客户积累的情况没达到预期,所以延迟了一周入市,“我们预期的开盘去化率在85%左右。”该开发商说,他们今年的任务是跑量为主,当然涨价也是任务之一,预计这次推盘价会比去年底时上调5%左右。

  据他称,有些改善型楼盘也选择了延期入市,推盘量同样有所缩减,但价格还是上调了5%左右。

  薛建雄认为,现在很多开发商定价上调,实属被动之举,“一方面开发商不敢降价,降价容易引发市场连锁反应;另一方面,一些开发商要故意做些涨价的姿态,来维持市场信心。”

  嘉定某刚需楼盘负责人的感受是,一些开发商还有点吃不准市场前景,所以单个楼盘的推盘量并没有放得特别大,“但从本周末新增入市的嘉定楼盘的定价看,普遍呈现趋稳并略微上升的态势,所以当前市场的主基调还是以稳为主。”

关键词:楼盘,入市,周末,市场,开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东方早报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