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城乡规划条例6月实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11: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查批准了《石家庄市城乡规划条例》,并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

  按照《条例》,违反城乡规划擅自在建筑物楼顶、退层平台、住宅底层院内以及配建的停车场地进行建设的,必须限期拆除、恢复原状,而且还将被罚款。

  城乡接合部划定生态协调区

  《条例》规定,市、县(市)政府应当在城乡接合部划定生态协调区并加强规划管理。

  生态协调区应当以生态建设和农业发展为主,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除村庄改造和必要设施建设外,严格控制其他建设活动。

  列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和旧城范围内,不再新建、改建各类建设项目。确需改建的,不得增加建筑面积,不得改变原有建筑的基底、形体、高度等。

  依附道路建设的地下管线,应当与城市道路同步建设,同类管线应当同槽同井。已经建成地下公共管沟的道路,不得擅自另行开挖铺设管线。

  违法建设可被停水、停电、停气

  去年,北京一楼顶违规建别墅曾引热议。《条例》对此类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

  《条例》规定,违反城乡规划擅自在建筑物楼顶、退层平台、住宅底层院内及配建的停车场地建设的,必须限期拆除、恢复原状。

  按期拆除的,可以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罚款;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应当依法强制拆除、恢复原状,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的罚款。

  《条例》规定,因拆除违法建筑可能影响相邻建筑安全、损害无过错利害关系人合法权益,或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确实不能拆除的,没收实物或违法收入,可以并处违法建设工程造价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城乡规划执法部门作出责令停止违法建设的决定后,可以同时通知供水、供电、供气等管理部门,停止对违法建设的水电气服务。

关键词:建设,违法,拆除,城乡,建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