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书记:正定新区建设年内要出形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1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今年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省会意识、率先意识,进一步打开视野、提高标准,深入对标天津,加快推进我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努力使城镇建设走在全省前列,打造京津冀第三极。

  市长王亮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志辉、王华清、张业、李晋宇出席会议。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连续组织实施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和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石家庄的城镇建设特别是省会建设管理取得了巨大成绩,石家庄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与先进城市相比,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的期望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的重大意义,站在京津冀协调发展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格局中审视、谋划和推动城镇建设,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危机感,加快推进我市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

  孙瑞彬强调,要下大力抓好城镇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主城区要抓提升、出品位,正定古城保护要提速,新区建设要出形象,县城建设要上水平,9个新市镇建设要有突破,基础设施建设要上台阶。各项建设要加快速度,强力推进,务求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全方位地管理好城市,对标学习天津,加强城市的规划管理、建设管理、工程管理、环卫管理、交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管理工作,努力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城市干净漂亮,有序运转。要以坚决的态度、坚决的措施治违治乱,对各类违建集中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拆除、大治理。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拆违治乱没有特权、没有例外,对未批先建、超期临建、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一律限期拆除。要全面清理市区以及县城主次干道占道经营和露天烧烤行为,加大对广告牌匾乱挂、施工渣土乱撒、各种车辆乱停等问题的治理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清洁、清爽舒畅的城市环境。

  孙瑞彬强调,要大力做好植树绿化工作。继续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突出抓好环省会生态绿化、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太行山绿化,滹沱河等5条河流绿化工程;加快实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以及县道、乡道和农村公路的两侧绿化,构建省会主城区与各县(市)之间的绿色廊道;推进农田林网和村庄绿化工程。要切实抓好主城区绿化,对城区道路、小街巷进行补植增绿,加大城区街旁游园绿地建设,广泛开展园林绿化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庭院活动,做到见缝插绿,凡是能够绿化的地方要全部绿化,真正实现城在林中、人在绿中。

  王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大省省会、打造京津冀第三极的大局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总体布局,迅速掀起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热潮,确保各项工作快启动、快推进,早见效、见实效。

  副市长李晋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就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推进主城区出品位;二是推进县城建设上水平;三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功能;四是下大力治理违法违规建设;五是开展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关键词:建设,城镇,水平,绿化,形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精致时尚的家居
发掘小空间新领域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