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部分房价现松动为个体现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9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告别了激进的高速增长期,中国的楼市正变得越来越“温和”。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月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持平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指出,“2月份房价温和上涨,涨幅收窄。”

  从环比数据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7个和46个,分别比上月减少了5个和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7个城市中,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了15个。

  从同比数据看,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与上月相同,均为69个,但同比涨幅回落。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5个,比上月增加了28个。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在2月都出现了环比涨幅收窄,其中,北京的新房价格更是出现了自2013年7月起涨幅连续8个月缩小的走势。

  事实上,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房价数据前,一则“万科新房在京降价入市”的新闻撩拨了楼市敏感的神经。

  据媒体报道,3月16日开盘的“住总万科橙”项目曝出毛坯房销售均价为2.1万元每平米,而在半年之前,这一项目放出的精装修售价预期可能达到2.6万。大幅低于预期的入市价格,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

  尽管万科称这是“严格按照政府指导意见进行销售”。但还是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房企与客群之间的博弈已经出现了微妙变化。在自住型商品房、信贷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供需格局也已经悄然生变。

  不止北京,广州的一些楼盘也在降价,开发商甚至提供了多种付款的模式。据了解,保利位于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一成首付活动。首次置业者,首付一成,剩余部分可分4个月付清,二次置业则可获得长达9个月的首付延期缴纳时间。

  此外,部分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也表现得持续冷谈。例如,在北京和深圳,二手房除了成交量较往年同期出现大幅回落外,价格涨势也趋于回落。为加快成交速度,不少二手房业主下调挂牌价格。有的房子甚至在一天之内“三连降”,挂牌价下调了25万元。

  一线城市的楼市真的已经松动,将加速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远远还不能下这样的结论,目前市场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开发企业不缺资金,上述行为更多是一种未雨绸缪式的自我调整,主要出于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今年年初的市场形势较往年复杂,买卖双方博弈加剧,是否回暖虽然还不能断定,但依照惯例,此后是需求高峰期,市场也将逐渐好转。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房价已经从之前的大范围普涨逐渐进入第二阶段即涨跌分化,未来局部市场出现调整的案例可能越来越多。短期看,一线城市依旧有较强的刚需支撑,而面对房企和资金的批量回归,信贷政策的进一步明朗,一线城市内部也会出现多极分化的调整。(李天真)

 

关键词:商品住宅,房价,大中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温馨浪漫的美家
小公寓装修效果图 温馨简约案例秀
劲爆的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