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租房廉和租房预计8月完成并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近期省住建厅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实施意见》,公租房与廉租房将实施并轨,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即公租房。昨天,记者从市住房保障部门获悉,我市预计8月完成并轨工作。

  据了解,目前市区在建的廉租房小区有金山水城约600套,在建的公租房小区有御带河花园约500套,包括金泉花园部分住房,这批房源预计年内都将以公租房的名义实行实物配租。历年来分配后已经入住的廉租住户有1000多户。

  市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租房与廉租房并轨,实际上是从之前的级差租金改为级差补贴,保障对象不再直接享租金优惠,而是先交租金,再分档分级给予补贴。租金标准则由市住建部门会同价格部门,按照略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同类型住房市场租金水平确定,租金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偿还政府投资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本息,以及租金补贴、物业管理、维修、设施更新等。

  我市公租房廉租房并轨工作将于8月完成。实施意见下发前,已分配入住的公共租赁住房和原廉租住房,将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按照租金收取和补贴发放相分离的方式实施租金管理。

  由于廉租房与公租房的保障对象不同,廉租住户的经济状况更差,享受的保障也不同。就市区而言,如丰泽花园廉租小区,一套廉租房按照目前0.92元/平方米的收费标准,每户只需支付四五十元月租,公租房租金则相对要高,基本接近于市价水准。工作人员表示,实施并轨后,针对支付能力弱、生活较困难的保障对象,市住房保障部门将会缩短租金收取与补贴发放的间隔时间,对于特别困难的租户,或将酌情给予租金减免。

关键词:租房,并轨,租金,住房,保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温馨浪漫的美家
小公寓装修效果图 温馨简约案例秀
劲爆的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