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交楼迟办证 开发商被判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业主花重金购买了房屋后,开发商先是延迟交楼,随后房产证也迟迟未办好。多名业主起诉开发商违约,先后索要延迟交楼违约金及延迟办证违约金。记者昨日了解到,该系列案件均以业主胜诉告终。

  2010年7月19日,姜先生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广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以199万余元购买了位于机场路的一套房屋。

  姜先生依约付清购房款并支付相关税费,但开发商不仅延迟交楼,而且至2013年1月30日姜先生起诉到法院,仍未把房产证办下来。姜先生先后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2013年6月8日,对于延迟交楼,白云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按购房总价款的每日0.03%标准,向姜先生支付违约金。

  对于延期交付房产证,白云法院判令开发商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六十日内,办妥房产证交给姜先生,同时以购房总价款每日0.02%的标准向姜先生交付逾期违约金。

  判后,开发商不服,上诉至广州中院。开发商称,姜先生已要求开发商承担延期交楼的违约金,现又再次主张延迟办证违约金,存在违约金计算时间重叠、违约金计算重叠的问题。另外,一审判决违约金比例过高。

  广州中院二审审理查明,另案生效判决已判令开发商支付延期交楼违约金,但因双方已在《补充协议》中对开发商应承担的逾期办证违约责任的起始期限作出相应的变更,故开发商的上诉理由缺乏法律依据。据此,广州中院于近日作出终审判决,驳回开发商上诉请求。

  记者通过查阅得知,目前共有六宗类似案件在广州审判网上公布,均以业主胜诉告终。

 

关键词:开发商,违约金,房产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小户型装展现异国风情
温馨浪漫的美家
小公寓装修效果图 温馨简约案例秀
劲爆的设计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