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又增一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19-01-25 11:2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1月23日,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会同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京津冀装配式建筑领域专家,对秦皇岛和信基业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信科技公司”)自愿申报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进行了评审。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和信科技公司符合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申报条件,建议认定为河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和信科技公司是由秦皇岛市政建设集团、秦皇岛三信集团、秦皇岛市政建材集团联合成立,以绿色装配式建筑为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集产品研发设计、PC生产、施工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和信科技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坐落于秦皇岛开发区,占地380亩,建设了3条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线,年设计产能19万立方米,已完成11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项目,具有较强的装配式建筑产业能力。该公司现已掌握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体系、装配式框架外挂墙板结构体系技术和工艺。

  会上,和信科技公司就企业基本情况、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条件和优势、科研能力、管理制度、项目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报告、充分讨论后,认为和信科技公司在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制定的发展目标、发展规划、技术措施、保障条件和实施计划基本可行。

  同时,专家组还提出建议,希望企业进一步深化研究企业的业务发展定位,优化排产,进行信息化发展,提高质量和效益。和信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会根据各位专家和领导指明的方向继续提升管理,努力成为京津冀装配式建筑领军企业。

  会议最后,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发表讲话。他强调,和信科技公司作为本地龙头企业,要有担当有作为,企业要确立政、产、学、研、用的发展思路,把握好发展机会,打造以市政设施和民用建筑为核心产品的“和信科技”企业品牌,为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