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邯郸 装配式建筑“花”开城乡

2019-01-25 10:2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建设局通过大力宣传推介、加大政策支持、政府项目先行先试等方法,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取得快速进展。

  邯郸市建设局通过大力宣传推介、加大政策支持、政府项目先行先试等方法,在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方面取得快速进展。

  加大宣传推介和政策支持,营造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良好氛围。该局组织200多家企业集中推介相关政策,编印发放“邯郸市农房新型建材下乡宣传册”4000余册。该局近日代市政府起草了《邯郸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办法》,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近期即将出台。

  打造基地企业,锻炼施工队伍,夯实装配式建筑发展基础。该局通过引导本地骨干企业产业延伸、招商引资、引进高端技术等方式,培育了五家装配式建筑基地企业;分别建成两个大型钢结构体系绿色住宅项目。目前,全市已形成包括混凝土结构、轻钢结构和钢结构体系的多种体系结构,可实现年15万立方米混凝土预制部件、15万吨钢结构构件和1200万平方米新材加工能力。按照“传、帮、带”的培训方法,该市锻炼了一支成熟的施工队伍,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打下坚实的技术人才基础。

  政府项目先行先试,带动引领加快发展。确定了“以点带面、先行先试、积累经验、逐步推广”的发展思路,一是在政府投资项目上先行示范。在民乐苑保障性住房项目中拿出4栋8万平方米先行示范,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目前项目深化设计已经完成。二是大力推广农村低层装配式建筑。目前全市已建成农村低层装配式建筑200余户,建筑面积45000余平方米。引导“7.19”灾后农房重建使用装配式方式建设12户,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三是在普通民建投资项目中推广使用。远建工住和曙光公司生产的楼梯、楼面叠合板、阳台等混凝土预制部品部件已在房地产开发、办公楼、医院、学校等多种建筑中使用,累计达到88000多平方米。四是在钢结构建筑中积极推广。市交通枢纽公建项目和环球中心开发项目均采用钢混结构体系建设,交通枢纽项目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用钢8000多吨,荣获“全国钢结构金奖”;环球中心项目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用钢8000多吨,为今后推广钢结构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邯郸市建设局积极加强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该局印发了《邯郸市建设局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质量安全监督机构突出抓好装配式建筑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做到“一户一档案”,确保让百姓住上安全放心的房子。

关键词:装配式建筑,城乡,农村责任编辑:王莹